新华网 正文
中原陶瓷文化艺术交流展在俄罗斯开幕
2018-08-18 11:2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16日电(杨茜)由中国河南省陶瓷学会等单位主办的中原陶瓷文化艺术交流展16日在位于莫斯科郊区的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开幕。

  展品为26位中国陶瓷艺术家的涵盖钧瓷、汝瓷、三彩、釉下彩等门类的58件作品,包括“仿宋官窑·花器”等仿古宫廷陈设瓷器和“名扬四海”“金樽敬德”“永泰鼎”等礼品瓷器。这些作品既有传统经典器型,也有抽象的现代造型。主办方希望借此机会增进俄中陶瓷艺术交流。

  河南省陶瓷学会副理事长李海峰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此次参展的陶瓷作品风格多样,造型新颖。这次展览不仅是一次学习机会,更是一次接受时代检阅的机会。

  河南省陶瓷学会会长张清廉则表示,希望更多俄民众通过本次展览了解中国、了解中原文化和陶瓷,愿中俄友谊之花常开常新。

  俄罗斯东方艺术博物馆馆长拉里萨在致辞时说,在俄罗斯历史上,来自中国的瓷器非常稀有,而现在“一带一路”倡议为文化艺术交流提供了巨大便利,希望有更多中国和俄罗斯的优秀艺术品能在彼此国家交流展出。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9月22日。此后,所有展品将无偿捐赠给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以供长期展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萌上天 川航熊猫客机首飞北京
大熊猫萌上天 川航熊猫客机首飞北京
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提供医疗援助
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提供医疗援助
船儿归来鱼满舱
船儿归来鱼满舱
晒秋
晒秋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8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