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托尼奖落幕 聚橙音乐剧投资作品共斩获13项大奖
2018-06-14 14:3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tonywinning

  当地时间6月10日,有戏剧界奥斯卡之称的托尼奖第72届颁奖典礼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Radio City Music Hall)如期举办。由聚橙音乐剧投资制作的音乐剧《乐队来访》《海绵宝宝》和《旋转木马》横扫13项托尼奖重要奖项。其中,音乐剧《乐队来访》摘得“最佳音乐剧”桂冠,并包揽最佳男/女主演、最佳剧本、最佳作曲、最佳音响设计等10项大奖。

音乐剧《乐队来访》剧照

音乐剧《乐队来访》剧照

  自2015年聚橙音乐剧进军百老汇以来,就以“投资+引进+制作“的“三驾马车并行模式”快速布局音乐剧市场,而今在行业开始占据重要地位的聚橙,随着2018托尼奖的落幕与13项重要奖项的摘取,更是交上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

  音乐剧《乐队来访》在2016年12月在外百老汇演出时就备受关注,获得2017年奥比奖(Obie Award)及戏剧委员会奖(Drama Desk Award),随后正式登上百老汇Ethel Barrymore剧院的舞台。音乐剧《乐队来访》上演之后,媒体不吝赞美之词。在外百老汇上演时,《赫芬顿邮报》就用“精致”来形容这部音乐剧。进入百老汇后,媒体更是予以几近完美的高度评价。商业杂志《福布斯》杂志:“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纽约时报》:“是时候爱上这个最引人入胜的音乐剧了。感受这个撩人心弦,让观众们深深悸动的音乐盛宴。”

  聚橙音乐剧总经理、托尼奖首位华人女性评委Lucy Lee坦言,《乐队来访》这部音乐剧与大众定位“百老汇式”的音乐剧风格相去较远,从曲风到叙述方式都比较温婉,所以在最初投资的时候曾有所顾虑。 但最终,精致的舞台呈现和别具匠心的音乐演绎让她坚信,如此独具一格的作品和动人的故事,正是百老汇需要的新鲜血液。也正是在她的主导之下,促成了聚橙投资《乐队来访》的决策,这也确立聚橙成为了国内首家投资剧目获得托尼奖最佳音乐剧的公司。

聚橙音乐剧总经理、托尼奖首位华人女性评委Lucy Lee女士

聚橙音乐剧总经理、托尼奖首位华人女性评委Lucy Lee

  同样由聚橙音乐剧投资的《海绵宝宝》则凭借独特的舞台创意,赢得了本次托尼奖“音乐剧最佳舞台设计”。在复排版音乐剧单元,另一个聚橙投资项目复排版《旋转木马》更是获得了“最佳编舞”及“最佳女配角”奖项。

  聚焦聚橙引进业务,2018年刚刚结束4城巡演的原版法语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热度持续发酵,掀起国内法语音乐剧新风潮;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接踵而至,以历久弥新的独特魅力,创下国内音乐剧尚未开演票房过亿的奇迹;更有百老汇颠覆级摇滚音乐剧《吉屋出租》蓄势待发,将在8月底强势登陆中国,以爱之名,用音乐燃起生命的光亮。聚橙音乐剧布局的制作项目更是收获好评如潮,中文版制作《I Do! I Do!》及《长腿叔叔》演出后,收获观众们的一致热评;今年10月,聚橙音乐剧还将重磅推出由日本独家授权的《深夜食堂》中文版,为观众带来“暖心暖胃”的音乐剧治愈力作。

音乐剧《深夜食堂》海报

音乐剧《深夜食堂》海报

  Lucy Lee作为华裔女性在百老汇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她感谢飞速发展的中国,与越来越包容的文化环境。民众对于高品质文化内容的诉求日益增长,让优秀的内容有了生长的沃土。聚橙音乐剧不但致力于为国内民众引入更多更好的优秀外国文艺作品,更致力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打入音乐剧核心市场,掌握当代百老汇音乐剧的一手IP与剧目资源,并与国外音乐剧演出机构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引进更多与西区和百老汇同步上演的高品质音乐剧,给中国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演出。聚橙也将通过项目投资,学习国外剧目的制作经验,以此促进国内音乐剧市场的繁荣与发展,并且持续不断的开发原创音乐剧与致力于将中国故事搬上世界舞台,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8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