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明月几时有》成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大赢家
2018-04-17 08:57: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4月15日电(记者 丁梓懿)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15日晚在香港举行。《明月几时有》成最大赢家,包揽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和最佳美术指导5项大奖。

    今年女性影人的成绩颇为瞩目。以11项提名领跑的许鞍华作品《明月几时有》获得5项大奖,女性导演彭秀慧凭处女作《29+1》获颁新晋导演,《相爱相亲》编剧张艾嘉及游晓颖共同获得最佳编剧。

    古天乐凭借《杀破狼·战狼》首度将最佳男主角收入囊中,该影片同时获得最佳音响效果和最佳动作设计。毛舜筠凭借影片《黄金花》获得最佳女主角,新人黑马凌文龙也凭该片获得最佳新演员。

    最佳摄影和最佳剪接由王晶执导的《追龙》获得。由中国台湾导演黄信尧指导的《大佛普拉斯》获得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奖。

    本届金像奖终身成就奖武侠片由导演楚原获得,入行近30年的茶水岗位工作人员杨容莲获颁专业精神奖。

    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创立于1982年,是香港及华语电影界重要奖项之一,与中国电影金鸡奖、台湾电影金马奖并称为华语电影三大奖。每年由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协会组织,颁发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21个奖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伊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21112269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