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文化创意成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2017-11-15 07:38: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14日电(记者 董小红)“创意设计与传统产业相结合,为产品或服务提供了一般实用价值之外的文化附加值,最终提升产品的经济价值,从而产生独特的品牌、品质、品位。”成都宽窄美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龙军说,创意经济是新兴具活力和高附加值的产业模式,文化创意与传统产业融合,让传统产业变得更具时代感、创意感。

  近年来,成都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记者了解到,到2016年,成都市文创法人单位约1.5万个,从业人员约46.4万人,实现营业收入2614.2亿元,创造增加值633.6亿元,占GDP的5.2%,创意经济已成为成都新的经济增长点。

  iF董事会主席恩斯特·劳恩说:“成都是创意的乐土,我非常看好成都在设计领域的发展。创意设计是目前全球大热点,我们希望和成都一起抓住这个热点。”

  文化创意与科技、生活融合不仅让人“脑洞大开”,更带来了经济发展的新思路。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美食文创智慧餐饮展区推出了基于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为餐饮业打造的智能系统,实现了“刷脸卡消费”、后厨互动、电子支付、预定排号等功能。

  成都洛可可设计公司总经理李然之说:“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还需加快营造整个城市的氛围,让市民感知文化创意的力量,加强专业引领与大众普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56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