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民营院团首次组团赴京展演优秀剧目
2017-11-15 08:30: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白瀛)上海市文广局和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的“上海民营院团优秀剧目首次赴京展演活动周”14日开幕。5家民营剧团将带来话剧《汇贤坊》、沪剧《绿岛情歌》、话剧《永远的尹雪艳》、儿童剧《新葫芦兄弟》、音乐剧《致命咖啡》5部新作。

  主办方介绍,2014年至2017年是上海民营院团走向演出市场和自身良性循环的关键3年,院团注册数量已达253家,演出场次、剧目、样式、收入都大幅增长,另一方面上海市设立了每年800万元的专项资金对民营院团优秀作品予以重点扶持;本次展演剧目既体现了主旋律和正能量,又富有上海地方特色风格样式。

 上海现代人剧社的《汇贤坊》以旧房动迁题材反映了上海的市民生活状态,折射了上海对石库门建筑的保护和城市文化之根建设;上海文慧沪剧团的沪剧《绿岛情歌》描写了崇明生态岛建设中一位“捕鸟人”转变为“护鸟使者”的故事,已入选文化部优秀戏曲剧本创作扶持项目。

  上海恒源祥戏剧发展公司的话剧《永远的尹雪艳》改编自白先勇同名小说,几轮公演获得了戏剧界好评。该剧团成立3年,已发展成为企业办剧团的样板,其出品的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曾为第17届中国艺术节开幕演出。上海锦辉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的儿童剧《新葫芦兄弟》根据上海美影厂的知名动画片改编;上海安可艺术团的禁毒题材音乐剧《致命咖啡》讲述了一个为爱救赎的故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56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