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17-10-26 08:31: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0月25日电(记者 马峥 庄思齐)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25日在东京开幕,包括中国电影《暴雪将至》在内的15部影片将角逐电影节最佳影片金麒麟奖。

  据组委会介绍,入围影片从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1538部作品中选出。由青年导演董越执导的犯罪悬疑电影《暴雪将至》是本届电影节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中国演员、导演赵薇将担任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暴雪将至》讲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一名满怀雄心壮志的编外协查人员寻找一起连环杀人案凶手的故事,影片融合了悬疑、犯罪等类型片元素。该片制片人肖乾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导演的处女作能进东京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这不仅是对导演、更是对青年电影人极大的鼓励,希望以后可以制作出更多优秀的影片带给观众。”

  其他入围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包括日本影片《不想恋爱》、德国影片《忘记尼克》和马来西亚影片《阿奇洛》等。

  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于10月25日至11月3日举行,其间将展映200多部来自世界各地的影片。日本影片《钢之炼金术师》将作为开幕片展映,闭幕片则为美国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2》。

  此外,为了庆祝东京国际电影节30周年,由陈凯歌执导的中日合拍电影《妖猫传》也将作为开幕特别影片进行展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5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