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84部中外电影亮相呼和浩特
2017-09-14 09:21: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13日电(记者 白瀛、王靖)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13日在呼和浩特市开幕。为期4天的电影节期间,将有84部中外电影展映,近百位中外电影人出席,第31届电影金鸡奖也将揭晓并颁奖。

  本届电影节影展活动分为五个单元。国产新片推介展映汇集了30部国产新片,其中12部将举办观众见面会或新闻发布会;金鸡国际影展将有来自意大利、伊朗、日本等18个国家的25部影片展映;中国台湾影展中,老导演王童的4部经典影片将回顾其对中国台湾人文历史的独特阐述;中国港澳地区影展将呈现4部成龙近年来参演的影片;少数民族影展将展映20部近两年的新作,其中10部为蒙古族题材。

  本届电影节期间,将举办“中国电影的升级换代”“科技手段开拓电影影像表达新维度”“中国电影产业创新与工业体系构建”“文学与中国电影创作”主题论坛,以及“金鸡百花杯”中小学生影评大赛。

  作为电影节核心内容,第31届电影金鸡奖将于16日晚揭晓并颁奖。本届金鸡奖修改了章程,由原先的不记名投票制改为实名投票制。此前公布的提名名单中,冯小刚执导的《我不是潘金莲》,管虎执导、冯小刚主演的《老炮儿》分别提名6个和5个奖项,占据提名榜前两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59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