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中国动画”闪耀法国阿讷西国际动画电影节
2017-06-19 08:48: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6月16日电(新华社记者 张曼) 法国阿讷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正在进行中。中国担任本届电影节主宾国,掀起一阵浓郁中国风。赛场内《大鱼海棠》参与角逐动画长片大奖,赛场外设立中国馆,并举办包括中法高层论坛在内的多场中国主题活动。

  中国在此次电影节国际交易会设立的中国馆,展位面积超过180平方米,汇集博采传媒、腾讯动漫、追光动画等20余家国内知名动画制作公司。展商们纷纷携最新作品前来参加展示,包括《阿唐奇遇》《十万个冷笑话2》《生死斗牛场》《反转星球》等即将推出的作品,集中呈现了中国动画艺术创作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

  负责中国馆布展工作的华人影业公司制作了近万册英文版《华语电影市场》在场馆内发放,内容涵盖中国动画产业基本情况介绍、动画企业推介、动画作品阐述等,向全球业内人士介绍中国动画产业。

  据悉,共有75家中国公司、近200名业内人士参与本届动画电影节活动,为历年之最。电影节国际市场负责人米卡埃尔说:“目前中国在全球动画市场的份额和制作水准正快速提升,阿讷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对中国市场及中国动画企业极为关注。”

  据业内人士介绍,近5年来中国动画数量和质量均明显提升。2016年,中国上映的动画电影达62部,总票房为74.53亿元,其中国产动画影片42部,票房为27.25亿元,占据国产电影总票房的十分之一。同年,由梁旋、张春执导的中国动画电影《大鱼海棠》以美轮美奂的中国风征服观众,获得超过5亿元的票房佳绩,也入围了本届阿讷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主竞赛长片单元。

  中国动画电影的发展得到了国际业内人士的认可和关注。阿讷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主席帕特里克·埃韦诺表示,中国动画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正处于创作高峰期,目前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动画电影的良好契机,因此邀请中国担任2017年阿讷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主宾国。

  他说,近年来看到众多中国优秀动画电影人携作品走向世界,“这些动画电影无论是技术、美工,还是在讲述故事的能力上都堪称出色”。

  他表示,目前大部分法国观众对中国动画电影缺乏了解,希望更多法国观众借助动画电影节这一平台感受中国动画的魅力,也希望本届电影节开启中法双方在动画产业方面更专业、更深入的合作。

  电影节期间还举办了多场中国主题活动,包括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经典回顾、“聚焦中国”发展论坛、中法高层论坛等,展现中国动画电影发展历史,促进动画电影的国际合作。在14日举办的中法高层论坛上,两国动画企业围绕在人才与技术国际化背景下,中法合作有何机遇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主席弗雷德丽克·布勒丹表示,中法两国均为动画强国,希望双方可以合作制作出不同于美国好莱坞式的优秀动画作品。“中法双方都有意愿在电影领域共同制作合拍片,在动画电影领域也不例外,目前已有数个合拍项目正在进行中,而未来几年肯定还将有更多的合作。”

  阿讷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创建于1960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画电影盛会之一,有“动画奥斯卡”之称,下设动画短片、动画长片和电视动画等奖项。本届电影节共吸引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9150名业内人士参加,将持续至1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伊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亲子活动 多彩童年
    亲子活动 多彩童年
    江上赛龙舟
    江上赛龙舟
    北京:赏荷圆明园
    北京:赏荷圆明园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21112116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