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70米落差,360°回旋转!打卡重庆“魔幻公园”
2020-11-27 10:13: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图为重庆新晋网红打卡地——下肖家湾公园航拍。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11月26日电(陈雨)70米高的自然落差,360°自带头晕的回旋转,一眼望不到头的45°直坎梯步弯弯绕绕……近日,重庆又添新晋网红打卡地——下肖家湾公园。

  下肖家湾公园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坐落在大坪和泓江山国际小区以及复旦中学分校之间,总建设面积为2.3万平方米。公园东西共长370米,南北宽约130米。

  据了解,这是一处兼具生态环保、本土特色、科普教育、文化教育以及户外运动于一体的景观公园。公园结合实际的山地落差情况,设置了登山步道、架空栈道及瞭望台等等。整个公园的步道几乎全部建在天桥上,只有次出入口是贴着地面修的路。从正门进出的话可以全程在天桥上走,上下高度差约70米,走一圈大概一需要半小时。

  对于该公园高低落差近70米,不少网友表示:这才是重庆的正确打开方式!

航拍下肖家湾公园,整个公园的步道几乎全部建在天桥上。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公园内的架空栈道蜿蜒至上,身在其中,一眼望不到头。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整座公园的路被分为好几段,长长的楼梯串联起来,平坡陡坡交错,一层层地向下延伸。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公园栈道上端连接住宅小区。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远望,整个公园错落有致。相比于传统一个平面的铺开,这样的立体结构,显然更有8D重庆的味道。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雨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