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飞阅”中国】重庆“文物梯田”又长稻 金秋时节收割忙
2020-10-16 15:2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重庆市黔江区邻鄂镇高坪村海拔1100多米,有2000多亩被为“千丘田”的水稻梯田,是当地保存完整的大型农田设施,被列入该区农业农事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成为“文物梯田”。新华网发(杨敏 摄)

  过去因村民外出打工,大部分梯田成为撂荒地。2018年,当地政府动员种粮大户流转撂荒梯田种植有机水稻,并采用稻鱼、稻虾、稻鳅套种模式形成立体农业,将梯田打造成了该区乡村振兴的示范基地。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时下,水稻成熟,村民们抓住农时抢收,确保增产增收。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村民扛着打谷工具去“文物梯田”收割水稻。新华网发(杨敏 摄)

村民在“文物梯田”里收割水稻。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岚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21126619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