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市相关部门“发言人”进社区与市民“零距离”交流
2020-09-28 18:06: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重庆9月28日电(记者刘博伟)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日前在重庆市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天湖美镇社区举行,来自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的6位“发言人”走进社区,以对话形式向市民作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

  据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徐祖国介绍,本次活动作为“发言人来了——我们的社区生活”系列活动的首场发布会,旨在通过邀请部门“发言人”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使惠民、惠企政策能被更多市民和企业经营者知晓,让政策红利能惠及更多家庭和企业。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医保局以及人和街道的6位“发言人”与市民直接面对面交流。社区居民现场当起了“记者”,就感兴趣的问题直接向“发言人”提问,并当场得到答案。

  为了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各自所负责的分工领域,6位“发言人”形象地称自己为“城市管家”,自称“管秤的”“管吃的”“管垃圾的”等,并就居民现场提出的公共场所如何实现垃圾分类、买菜如何避免缺斤少两、医保报销如何合规合法、电梯出现故障如何应对、保健食品骗局如何识别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陶玉莲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655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