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乡村鲜花经济悄然绽放
2020-09-28 15:38: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重庆9月28日电(刘磊)入秋后,重庆乡村色彩浓烈依旧。铜梁西来村“玫瑰岛”上一株株玫瑰花随风摇曳,这里是不少游客心头的“秘密花园”;西郊绿道三角梅基地,数千亩三角梅开得正盛,绿得明媚、黄得高贵、红得热烈,铺就一匹匹“织锦”……

  近年来,铜梁西郊示范片涌现出一个个花卉苗木产业“试验田”,培育发展了10万亩精品花木,建成西部最大的果苗基地、桂花基地、玫瑰花基地等。

  西郊绿道三角梅基地占地3000亩,项目一期占地1000亩,着眼建成川渝地区最大的三角梅生产基地。该基地还将打造全国最大的单体三角梅主题公园,并将实现三角梅引种、生产、销售和文旅运营全产业链,预计全部建成后年营业额将超过1亿元。同时基地通过土地分红、就业扶贫、技术指导等方式带动周边农户增收。

  芳香四溢的重庆乡村里,鲜花经济正悄然绽放。

铜梁西来村“玫瑰岛”上一株株玫瑰花随风摇曳,这里是不少游客心头的“秘密花园”(无人机照片)。新华网 彭博 摄 飞手:向进

铜梁奇彩梦园内鲜花宛若“织锦”(无人机照片)。新华网 彭博 摄 飞手:向进

铜梁西郊绿道三角梅基地。新华网 刘磊 摄

三角梅娇艳欲滴。新华网 刘磊 摄

三角梅基地雇佣附近村民管护花卉,带动村民增收。新华网 彭博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陶玉莲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655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