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飞‘阅’三峡之巅 俯瞰最美诗城”全国无人机航拍大赛今日启动
2020-09-28 11:23: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奉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9月28日电(韩梦霖 陈雨)登三峡之巅,眺群山万壑,听大江东流,9月28日,“飞‘阅’三峡之巅 俯瞰最美诗城”全国无人机航拍大赛在重庆奉节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飞手齐聚奉节,鸟瞰秋日三峡之美。本次航拍大赛将充分挖掘奉节旅游资源,传播奉节文化旅游品牌和生态建设成就,让重庆乃至全国进一步认识奉节丰富的生态自然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推动奉节文化旅游产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

  本次大赛由中共重庆奉节县委、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重庆赤甲文旅集团承办,新华网重庆分公司策划组织。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飞手将在瞿塘峡白帝城、小寨天坑、天井峡地缝、三峡原乡、龙桥河、旅游环线等景区,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现场拍摄,集中展现奉节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魅力。

  奉节,古称夔州,因“奉公守节”而得名,因“奉节脐橙”而驰名,因“中华诗城”而扬名。这里是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景观奇绝举世无双、自然生态无与伦比、历史文化灿若星河。地处三峡库区的奉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瞿塘峡、夔门、白帝城、三峡之巅等闻名中外的旅游景区,李白、杜甫等著名诗人都在这里留下了脍炙人口的诗篇。得天独厚的地质条件、舒适宜人的生态环境,赋予了奉节旅游资源富集的明显优势,全域365个旅游资源单体,瀑布、溶洞、峡谷、湖泊比比皆是,山奇、水灵、谷美、石秀处处成景。

  “目前,奉节共有14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其中包括4家4A级旅游景区。同时,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正在积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重庆市奉节县政府副县长于潜介绍。

  “相信此次的航拍佳作,通过新华网及各个媒体平台的传播,将提升奉节县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更好的传播奉节文化旅游品牌,掀起长江三峡无人机航拍摄影、摄像热潮,从而进一步为奉节全域旅游持续发展积蓄潜力,推动奉节文化旅游产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于潜表示。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无人机飞手来自北京、广东、福建、重庆等全国多个省区市,拥有丰富的无人机拍摄经验和技巧。大赛还将邀请专家评委分别评选出摄影类和视频类作品的一、二、三等和优秀奖。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特种拍摄事业部副主任张荣贵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近年来,在媒体领域无人机的天空视角、传播效果越来越受从业者青睐,无人机已经成为一种快速进入公众及媒体领域的媒介手段而且逐渐被广泛应用。”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特种拍摄事业部副主任张荣贵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奉节因山而特、因水而灵,诗歌是奉节最美丽的风景,脐橙是奉节最浓郁的乡愁。这些都为我们无人机飞手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我们将在这里用无人机镜头记录下奉节的大好河山、传播好奉节的诗词之美。”参赛选手杨益民表示。

杨益民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启动仪式上现场飞手起飞无人机。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陶玉莲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655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