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你笑起来真好看】烧柴的石榴树成了村民“摇钱树”
2020-08-05 17:1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石榴树卖出好价钱,聂章华脸上笑开了花。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8月5日电(陶玉莲)一棵棵两三米高的石榴树拔地而起,起苗、捆绳、搬运……在重庆市巫山县双龙镇花竹村,荒废了多年的石榴林终于派上了“大用途”。

  这片石榴林是当地村民们十几年前从山东引进的,共计有260余亩,但这些年基本没有经济效益,就这样一直荒着。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脆李种植产业,不少老百姓靠着“小李子”脱贫致富,花竹村也羡慕不已。为了种植脆李,让这片荒地有经济收益,还有村民想把这些石榴树挖掉当柴烧。该村的种植大户聂章华决定把这片石榴林流转过来,发展脆李产业,但看着生长多年的石榴树,心里不免觉得惋惜。

  驻村工作队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都觉得非常可惜,想着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将这些石榴树利用起来,将其变废为宝。

  通过进一步了解,驻村工作队得知,虽然说这片石榴林结出来的果子口感不好,但花儿开的时候却非常漂亮。每到石榴树开花的季节,一片火红的石榴花衬得满山都分外妖娆;等到石榴结果的时候,满山的果子从远处看去一片金黄,格外壮观。于是,驻村工作队想着,既然这石榴林这么好看,为什么不把它变成景观树让更多的人欣赏呢?

  去年年底,两家园林企业负责人前来双龙镇实地了解了石榴树的生长情况之后,觉得这些石榴树非常适合作景观树,所以当即决定订购一批。在了解到这些树是从贫困户手中收购之后,他们还主动把原定的每棵树110元涨到了130元一棵,让贫困百姓获利更多。

  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原本准备废弃的石榴树找到了“新家”,摇身一变成了城市里的景观树,贫困户聂章华的口袋里一下也增加了七八万块钱的收入。聂章华说,他要在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和帮助下,好好发展脆李产业,争取把脆李发展得像满山开遍的石榴花儿一样红红火火。

图为村民正在挖石榴树。新华网发

图为村民们分工挖掘、整理石榴树。新华网发

图为整理成堆、等待运走的石榴树。新华网发

【纠错】 责任编辑: 陶玉莲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632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