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间至味,更是“脱贫金苗”
2020-08-04 10:1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图为石柱当地百姓采摘莼菜的画面。 新华网 朱清 摄

  不少去过杭州的人都品尝过一道美食,名叫“西湖莼菜汤”。被誉为“水中人参”的莼菜,对水质、土壤等生态环境要求非常高。位于北纬30°线上的重庆市石柱县,被誉为“莼菜之乡”。

  截至目前,石柱全县莼菜种植户已经超过4000户,种植面积达到了1.4万亩,综合产值2亿元。当地的莼菜产业以“公司 + 股份制专业合作社 + 农户”的利益联结方式,让更多百姓尝到了致富的甜头。图为石柱中益乡华溪村的莼菜种植基地。新华网发(李文科 摄)

  石柱县还在冷水镇打造了中国(石柱)莼菜农业公园,放眼望去,连片的莼菜田犹如一张张绿毯一样,镶嵌在田野之间,形成了一副美丽的田园风光。新华网 朱清 摄

  如今,石柱的莼菜产业也从简单的售卖食材原料,发展到生产莼菜饮料、莼菜保健品、莼菜面膜等莼菜深加工产品,并通过电商平台拓展莼菜销售的渠道。广受市场欢迎的莼菜,不仅已是人间至味,更成为脱贫的“金苗苗”。新华网 朱清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岚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2112632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