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藏族学子启程回乡参加中考
2020-07-03 16:51: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7月2日晚,重庆西藏中学69名初三学生从重庆西站启程回乡参加中考。新华网发(包亮 摄)

  新华网重庆7月3日电(王龙博 高明洁)重庆西火车站进站口,重庆西藏中学69名初三学生2日晚依次进站,随即乘坐Z223次列车启程回乡参加中考。

  “回去后,仍要抓紧时间‘查漏补缺’,认真复习。”15岁的丹增美吉说,等考试结束后,自己要好好陪陪父母和妹妹。

  冬琼拉姆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的一名乘务员。听闻“小老乡”们将乘坐列车回乡参加中考,她主动利用休班时间到站台上为他们进行服务,并用家乡话为他们中考加油!

  据了解,这批藏族学生将分别在那曲和拉萨下车,并于本月18至20日参加所在家乡的中考。

即将回乡的藏族同学在重庆西候车室内拍照留念。新华网发(包亮 摄)

列车乘务员冬琼拉姆鼓励即将参加中考的同学们。新华网发(包亮 摄)

冬琼拉姆与同学们一起加油。新华网发(包亮 摄)

站台上,列车乘务员与同学们挥手告别。新华网发(包亮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龙博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5112619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