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实景演艺《歌乐忠魂》在渣滓洞内首演 再现革命烈士铮铮誓言
2020-06-30 16:5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节目中表演“11.27大屠杀”场景。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6月30日电(陶玉莲)“失败膏黄土、成功济苍生”“在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们愿把这牢底坐穿”……革命者们一句句铮铮誓言,划破渣滓洞看守所旧址的夜空,冲击着、震撼着在场观众的内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由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牵头打造的“壮美红岩,心灵之旅”——《歌乐忠魂》实景演艺项目,于29日晚在红岩景区渣滓洞看守所旧址正式启动。

  《歌乐忠魂》演出剧目改编自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红岩魂》形象报告展演剧。全剧由《狱中绣红旗》《我们没有玷污党的荣誉》《在金钱与理想的天平上》《忠诚与背叛》《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血与泪的嘱托——狱中八条意见》《11.27大屠杀》七个篇章组成,讲述了重庆解放前夕,被关押在白公馆、渣滓洞监狱的革命志士,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人民的幸福,始终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与国民党反动派斗智斗勇的故事。该剧通过生动形象的演出,让“身陷囹圄终不悔、舍身取义铸忠魂”的刘国鋕、“捐尽家产为革命”的王朴、“拥有钢铁意志”的江竹筠等革命志士“活”了过来。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表示,《歌乐忠魂》的演出从2015年便开始探索,把演出地点放到烈士们战斗过的渣滓洞监狱内,更能让观众们有身临其境之感。“演出片段背后都有真实的故事,演员都是红岩联线的工作人员,不是专业演员,但有的在这里工作了几十年,都很有感情,可谓是倾情演出。”演出现场还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等还原了大屠杀等震撼场面,让游客感受革命先烈在面对死亡威胁时坚贞不屈的精神。

  据介绍,该演出主要针对团队游客,白天在烈士墓室内剧场,晚上则在渣滓洞景区内,预约观演通道近期将在红岩联线微信公众号上线。 

图为江姐托孤表演场景。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图为节目中刘国鋕狱中见到家人场景。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图为节目表演刘国鋕拒绝家人营救,选择坚持狱中斗争场景。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图为节目表演关押在监狱内的烈士们在面对死亡威胁时的坚贞不屈。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玉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617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