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云签约”引资六十九亿元
2020-02-16 10:28:53 来源: 重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没有面对面交谈,没有握手庆贺;取而代之的是“屏对屏”的连线,相互挥手致意。2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签约”,在两江新区管委会举行。新区有关负责人,通过云端视频与7家企业(机构)完成签约。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云签约”招商项目总投资69亿元,其中参与现场连线的“云签约”代表性项目7个。分别为:朗贤轻量化汽车部件项目、锦美车用高端膜材料项目、中诺恒康生物科技项目、赛业生物创新药物研发服务平台项目、新型抗菌肽项目、航天中电物联网模组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吉尔吉斯工业家企业家联盟重庆代表处项目。

    投资约6亿元的朗贤轻量化汽车部件项目,将在两江新区建设超强钢热成型智造装备产线和高真空镁铝压铸智造装备产线及相关智造装备产线,在完善新区汽车产业链条的同时,也将提升新区智能制造水平。

    投资6亿元的赛业生物创新药物研发服务平台项目,将建立国内第一个无菌动物技术服务系统,打造国内领先的基因工程模式动物技术服务和基于无菌动物体系的微生物组研发服务平台。

    总投资4亿元的航天中电物联网模组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将致力于打造电力线载波通讯芯片和RISC-V物联网通讯芯片及模组、整体解决方案等产业链核心产品系列,对于集聚和深化重庆物联网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这场“云签约”获得了签约企业点赞。北京中诺恒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国旗连线记者时表示,此次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在线“云签约”,让人感觉耳目一新。两江新区通过这种招商创新方式,既减少了人员的聚集,节约了招商成本,也为企业提供了非常周到的服务,争取了时间。公司将在月底前布置完成生产线,期望尽快投产,相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云签约’的方式,既做好疫情防控,又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两江新区招商集团总裁刘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两江新区暂时取消出访、来访等招商引资常态化的碰面洽谈工作,变项目洽谈“面对面”为“线连线”,变“手握手”为“屏对屏”,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电话视频会议、邮件等方式加强与客商对接沟通,为推动新区招商引资和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街头抗“疫”的青春力量
街头抗“疫”的青春力量
合肥:风雪夜严把防疫关
合肥:风雪夜严把防疫关
重庆:火锅外卖受青睐
重庆:火锅外卖受青睐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