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市2020年春节团拜会举行 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福全市人民幸福吉祥
2020-01-21 08:53:09 来源: 重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两江春来早,巴渝万象新。1月20日,重庆市2020年春节团拜会举行,市领导与我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喜迎鼠年新春,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全市人民幸福吉祥。

  市委书记陈敏尔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在全国政协任职的省部级领导同志,市检察院、重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驻渝部队独立旅以上单位主官,部分老同志等出席。

  下午3时许,重庆大剧院大剧场内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氛围,全市各界人士代表共同辞旧迎新,展望美好未来。陈敏尔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重庆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所有劳动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过去一年,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最令人振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全市上下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最让人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在大街小巷传唱,爱国主义热情在我们心中激荡。一年来,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干成了一批大事实事新事,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正在重庆大地上深深扎根、开花结果。这一年,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运行逐步向好,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方兴未艾,对外开放迈出新的步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高质量发展势头更加强劲。我们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城乡面貌发生可喜变化,重庆日益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活力之城、品质之城。我们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居民收入增幅高于经济增速,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老百姓的日子正像“火锅”一样越过越红火。我们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基层减负,为干部加油,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汗水。

  陈敏尔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年伊始,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给我们送来了新年“大礼包”,为重庆带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展望新的一年,我们的信心是满满的,责任是沉甸甸的。我们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共同书写新时代更加精彩的画卷,共同创造重庆更加美好的未来!

  陈敏尔说,春节是万家团圆的幸福时刻。大家忙碌了一年,希望都能和家人一起吃个年夜饭,感受亲情温暖,享受天伦之乐。同时,希望大家把职责履行好,把工作安排好,让群众平安过节、欢乐过年!

  团拜会上,陈敏尔、唐良智等同大家亲切握手,互致新春祝福。大家共同观看歌剧《尘埃落定》。该剧根据茅盾文学奖经典作品《尘埃落定》改编创作,讲述了历史上最后一个康巴藏族土司家族的传奇故事,再现了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的伟大史实,表达了藏族人民跟着共产党奔向新生活的美好愿望。全剧呈现团结进步、慷慨激昂的基调,集演唱、对话、舞蹈等艺术手段于一体,故事场景性、感染力强,是一场高雅的艺术盛宴,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出席团拜会的还有,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宗教团体负责人,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主城都市区各区党政负责人,离休干部、民营企业代表以及重庆各界人士代表。(记者 杨帆 张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玉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5488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