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睡眠时间有了新国标!成年人每天要睡够这个时间
2019-07-24 11:08: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小时候常听爸妈说,“吃得好、睡得饱、长得高”,但等到工作之后,熬夜、失眠却成了人的生活常态。不管是熬夜加班,还是熬夜追剧、打游戏,“晚睡”成了现代人的“标签”,“睡的饱”也变得越来越难以实现。

    睡眠“新国标”,你及格了吗?

    近日,《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给国人的睡眠设立了“新国标”。它提倡,成人每日平均睡眠时间从2022年起到2030年要达到7-8小时,此外,不同年龄段的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时长也是不一样的。

    •1、2岁的幼儿应睡11至14小时;

    •3至5岁的儿童建议10至13小时;

    •6至13岁的学龄儿童应睡9至11小时;

    •14至17岁的青少年应睡8至10小时;

    •18至64岁的成年人均建议为7至9小时;

    •65岁以上的老年人,建议睡7至8小时。

    “缺觉”有哪些危害?

    “年轻的时候熬夜,退休了有的是时间休息。”

    “偶尔熬一次夜没什么问题。”

    ......

    你是否还在用这样的话安慰熬夜的自己?这样的认识是错误的,睡眠不足对于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危害,且会影响身体机能的方方面面。

    1、长时间熬夜用眼带来的眼部肌肉疲劳减缓了眼部血流,会造成黑眼圈和眼袋的下垂;

    2、长期的睡眠剥夺会带来大脑运行的混乱,不仅注意力难以集中,连计算和记忆力都会显著下降,严重者会脾气暴躁,神经兮兮;

    3、长期熬夜之后,“交感神经”会更加活跃,导致各种压力激素反应不降反升,使血压增高,同时胰腺分泌胰岛素的能力也受到抑制,血糖也升高;

    4、熬夜的应激状态会破坏胃粘膜的完整性,增加胃酸分泌,造成胃病的病发,身体免疫力也会有所下降。

    一句话概括,长期熬夜或不规律的睡眠会变胖、变丑、变笨、记忆力下降、容易忘事、容易生病、还可能会比别人更容易得癌症!

    经常问问自己,睡好了吗?别让手机和游戏偷走了睡眠,偷走了头发,也偷走了你的生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玉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西湖荷花别样美
西湖荷花别样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9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