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红”交巡警的最后一班岗
2019-07-20 11:28: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9日早高峰,邵钢在巨成龙湾十字路口执勤。新华网发(南岸公安供图)

    新华网重庆7月19日电(李相博)33年、12045天、289080小时,荣获2次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4次优秀工作者,这些都是“网红”交巡警——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邵钢从警生涯的见证。

    7月19日,星期五的早高峰是邵钢的最后一班岗。

    清晨6:50,邵钢一如往常,换好警服带上装备后,步行走到巨成龙湾十字路口。“这个路口车流量大,如果不提前采取管制措施,路口会乱成一锅粥。”邵钢说罢走入川流不息的车流中。

    简单的停止、左转弯、直行手势……每天会比划上百次,这一坚持就是2000多个日日夜夜。“有时候采取临时管制措施,是为了让路口不打绞,保证各个方向最大程度通行,但是有的驾驶员会不理解,因为我脾气急、嗓门大,他们会觉得我很凶。”邵钢苦笑道,“也有很多家住附近的驾驶员,多年来已经习惯我的指挥方式,知道什么时候停,什么时候行,所以大部分都很理解、很支持。”

    时间一点点过去,这一站就是2个小时。9时,路口的车量慢慢减少,此时邵钢已经满头大汗。“虽然每天站高峰很枯燥,但真要和这个岗位告别,我还是有点舍不得”,邵钢一边擦汗一边说到。

    早高峰结束后,南岸分局交巡警支队大队教导员秦杰和年轻民警代表,与邵钢进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岗位交接仪式,“以后这个岗位就交给你们了,一定要好好干,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待。”邵钢举起右手庄重地敬礼。曾经在论坛发帖向邵钢老师致敬的网友小蒋,则将一束鲜花送给了邵老师。“当时我发帖,没想到有那么多网友跟帖致敬,我想是邵老师风雨兼程,兢兢业业的精神打动了大家。”

7月19日早高峰,邵钢在巨成龙湾十字路口执勤。新华网发(南岸公安供图)

7月19日早高峰,邵钢在巨成龙湾十字路口指挥交通。新华网发(南岸公安供图)

7月19日早高峰,邵钢在巨成龙湾十字路口指挥车辆通过。新华网发(南岸公安供图)

支队年轻民警代表和邵钢进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岗位交接仪式。新华网发(南岸公安供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梦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477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