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考志愿填报选什么专业?这些职业可能要火
2019-06-14 09:12: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高考结束后,面临最大的难题就是选专业、选学校。俗话说,“七分考,三分报”,填报志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选择的专业今后究竟好不好就业?这是大多数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

    近年来,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也衍生出很多新的职业,它们年轻而有挑战性,颇得不少年轻人青睐,下面这些职业,是不是你的菜?

    机器人工程专业

    机器人工程专业是属于人工智能类专业下的一个专业,也是近些年大火的专业之一,随着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社会上对机器人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同样对机器人制作者的要求和需求也随之增加。尤其是工业机器人的设计更是供不应求的市场,毕业后可以去做机器人的设计等。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现在的网络社会不存在秘密,这是因为大数据的存在。搜索引擎能知道你关注的事情,购物APP知道你喜欢的产品,网络比你自己更“了解”你自己。现在不少公司都十分注重网络数据的把控,因为它能帮助公司准确定位人群,并针对性推出政策或者产品,所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专业在人才需求量很大。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身就很吸引少年这个群体,主要学的是游戏程序设计,多媒体后期处理等等技能,毕业之后多工作在游戏开发,动漫设计等等行业里,这种新型的专业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少年,满足更多“网瘾”少年梦。

    教育类专业

    “二胎”政策放开后,幼儿会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这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人教书育人,教育会更加兴盛,也就代表着对教师的需求会很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对孩子的教育越来越重视,学前教育供给多渠道扩大,推动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并且还要持续抓好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教师待遇也会更好。

    知识产权专业

    在全民创新的年代,知识产权变得越来越重要。企业要如何维护自己的创新点,这就和知识产权密切相关。知识产权专业的学生在毕业之后可以进入律师事务所,或者进入大公司当法律顾问。

    环境科学专业

    不管是政府还是老百姓,大家都对环境污染的治理有很大的诉求。环境污染给人们带来了很多危害,甚至严重的影响了人们未来的发展。现在全球不少国家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这个专业成为一个热门专业也是情理之中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玉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西兰的冬日晨雾
新西兰的冬日晨雾
荷塘精灵
荷塘精灵
北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展开幕
北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展开幕
山东小麦收获已过六成
山东小麦收获已过六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462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