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城市相册】我有一个春天,想要和你分享
2019年03月04日 13:09 来源: 新华网

  立春过了,雨水过了,重庆的春依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直到二月末三月初,惊蛰将临,墙头的第一枝春悄然绽放,属于这座城市的春色才渐入佳境,淡淡的花香撩人于无形。新华网 李相博 摄

  关于春天,有一万双眼睛,就有一万种风情。有人看到的春是细雨霏霏,有人看到的春是花枝乱颤,也有人看到的春是柳叶青青。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中国古代描绘春天的诗词不计其数,描写桃花尤甚。“三月桃花何处觅,轻舟一叶碧溪中”,古人乘舟寻桃花,便能寻到一个春。在重庆虽难以实现泛舟寻花的文艺,却也能在嘉陵江边,与烂漫的桃花擦肩而遇。新华网 李相博 摄

  花是春天最妙的点缀,春是这座城最美的装饰。三月重庆城,花开自在香。当你从沉寂了一冬的枯枝下路过,不经意间抬头遇见满枝的玉兰花,便能感受到春的意义,给人花香,给人满怀的希冀。新华网 李相博 摄

  春色“撩”城更“撩”人。如此天暖风轻的美妙季节,吸引不少人走出温暖的房间,去感受春的气息。这个春天,重庆市照母山植物园盛开的梅花,因不少市民“打卡”成为了“网红”赏花地。新华网 李相博 摄

  重庆主城里的春已是满街满路,乡村田野间的春更是满山满坡。在重庆市璧山区来凤街道来凤村花木基地,人们约着三五好友,在花林里穿行。新华网发(谢捷 摄)

  这样的季节就应当对身边的人说一句“我有一个春天,想要和你分享”,然后带着他们飞奔于浪漫的花海,就如重庆市璧山区大兴镇油菜花田里的这一幕。新华网发(谢捷 摄)

  金庸先生笔下有一个桃花岛,堪称世外仙境。重庆市永川区也有一个桃花岛,三面环水鸟语花香。当初春的风吹进桃林,花香数里惹人醉,何尝不是又一个世外仙境。新华网发(陈科儒 摄)

  春不是独属于人类的,而是恩泽于万物的。在重庆市南川区生态大观园里,一树绽放的樱花也吸引鸟儿在此活蹦乱跳。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这是重庆市黔江区濯水古镇里的“拍春图”,当你用镜头记录春天的时候,你也成为了春天的一幕。赏春不如融于春,这个三月与春同舞吧。新华网发(王江龙 摄)

编辑: 李海岚
精彩图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2112418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