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过节过出综合征 重庆多家医院就诊量刷新纪录
2019-02-12 08:57:44 来源: 重庆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桥医院缴费处排起了长龙。 通讯员 谭又铭 摄

  上午9点的西南医院有多打挤,不少人可能都“见识”过,但如果你是昨天西南医院就诊大军中的一员,往常的“挤”可能已不算什么。

  “请大家停下来排队,让前面的人先上扶梯!”昨日上午9:00,西南医院门诊大楼二层,就诊的患者太多,扶梯已无法确保就诊患者及时上下,医院不得不派出工作人员,在现场控制人流上下,以确保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医院的二楼,就诊的患者排出“Z”字形等候扶梯,各大科室的等候区人挤人,不少就诊患者只得站到过道处。

  昨日上午11点,西南医院呼吸科,29岁的李娟戴起口罩,排在了等待就诊的长队中,排在李娟前面的,还有52个人……同样,位于门诊大楼2楼的CT检查登记室也排起了长队。

  截至下午4点30分,西南医院门急诊挂号总数为:16000余人。挂号人数最多的五个科室为:眼科,皮肤科,五官科,内分泌科和妇产科。

  新桥医院近3万辆车辆进出

  昨日上午,记者在新桥医院门诊部看到,门诊大厅挂号收费窗口、取药窗口、咨询台、候诊座椅上,满是候诊等待的患者。

  “到下午5时,据初步统计,从11日凌晨算起,已经有2万6000多辆车进出医院,30个专门负责交通疏导的协警根本就忙不过来。”新桥医院院务处军务办李柯主任介绍,由于车辆太多,医院停车有限,大量的车不但将周边的停车场停满了,还有很多车辆堵在医院周围,造成医院内部及周边的交通几乎近“瘫痪”,像“一锅粥”。

  虽然医院针对每年节后的就诊高峰,提前部署了人力,近30个协警负责疏通交通,但停车资源有限,建议市民最好错峰就诊,上午停车难,下午要好很多,最好是乘坐公共交通,以免交通不畅耽误就诊。

  节日里,胃肠疾病患者多

  “节日里胃肠疾病的患者太多了,医生少了不得行。”新桥医院消化科杨仕明主任说。在新桥医院消化内科门诊,大年初三到初六共接诊700余人,还不包括急诊,科室在节前就预料到有大量的消化道疾病患者,所以每天都安排有3位以上医生同时坐诊。大年初七5名医生同时坐诊,接诊人数800余人次。

  “大多数疾病的原因,都是节日里吃喝出来的。”新桥医院急救部周人杰主任介绍,在春节这个团聚的日子,急诊会收到很多因饮酒、暴饮暴食引起的急性胃肠炎患者。一些胰腺炎患者,大多数是发病前食用了大量的高脂食物,例如肉类和油炸类食物,而一些年轻人还伴有过度饮酒和熬夜打牌,高血脂症患者发病概率大幅增加。节日期间,心脑血管疾病也高发,很多人管不住嘴,迈不开腿,熬更守夜,高血压复发,诱发心梗、脑梗、心血管夹层动脉瘤等凶险疾病。其中最凶险的心血管夹层动脉瘤就有5例,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心血管外科专家紧急手术救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玉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41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