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运期间客运班车高速路严重违法停运5-30日
2019-01-17 08:06:25 来源: 重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6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称,春运期间,将在全路网范围内持续开展多次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种违法行为。其中客运班车高速公路出现严重违法,将对客运班车经营者一律处以停运5日以上30日以下的行政处罚。

  为方便驾乘人员出行,春运期间,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将在各主线站、省际站(原省际站路段)设立29个一级春运执法服务站,区县重要收费站设立9个二级春运执法服务站,严格落实24小时执法检查。春运执法服务站将免费提供热水、常用药品、简易修车工具,并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出行咨询。

  据介绍,客运班车驾驶人员在高速公路行车,出现以下5种违法行为,对客运班车经营者一律处以停运5日以上30日以下的行政处罚。即未进入核定的客运站载客的,在高速公路封闭路段内上、下乘客的,在站外上客、揽客的,在途中滞留、甩客或者强迫乘客换乘车辆的,以及因特殊原因确需乘客换乘车辆、且降低客车档次或者另收费用的。

  同时,执法部门还将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规占用应急车道、禁行时段通行高速公路、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严查。

  货车驾驶员也要注意了:春运期间,执法人员将重点查处疲劳驾驶、货车超速、超限超载、随意变道、安全机件失效、安全设施不齐等重点违法行为。

  此外,2月2日至2月11日,中国人民保险、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中国人寿财产保险等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将在我市高速公路7个站点现场提供快速理赔服务。(记者 杨永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梦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阁飘雪
古阁飘雪
白鹈鹕“作客”海口
白鹈鹕“作客”海口
排练“中国娃” 迎接中国年
排练“中国娃” 迎接中国年
探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探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400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