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2019-01-17 08:06:25 来源: 重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6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工方案》《重庆市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部署,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结合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乡村振兴战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重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规划编制、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等九个方面工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努力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事情抓起,因地制宜开展专项整治。要突出重点,补齐农村道路、环保等基础设施短板,从点上示范向面上推开,全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动员各方力量,强化职能部门协同,调动农民自身的积极性,整合各种资源,共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智慧教育五年工作方案(2018—2022年)》。会议指出,智慧教育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我市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着力从完善智慧教育基本条件、丰富智慧教育资源、深化智慧教育应用、提升智慧教育服务等方面,加快推动新一代智能技术与教育领域全面融合,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数字差距,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力争到2022年,建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与教育现代化目标相适应的智慧教育服务体系,智慧教育总体水平跻身中西部前列。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我市将重点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全员全程覆盖,建立完善职业技能培训市场化社会化发展、质量评估监管、技能人才多元评价、技能提升激励等机制,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服务能力、教学资源、基础平台等建设,力争2020年后基本满足劳动者培训需要和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求,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的高素质劳动者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门前三包”责任制等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梦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阁飘雪
古阁飘雪
白鹈鹕“作客”海口
白鹈鹕“作客”海口
排练“中国娃” 迎接中国年
排练“中国娃” 迎接中国年
探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探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40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