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街印象|历史记忆中的长寿“三倒拐”
2019-01-16 10:5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老木楼、旧瓦片、青石板……随着时间的悄然流逝,长寿“三倒拐”老街越来越有历史的味道,以一种令人感怀的温情留存在人们的记忆里。三倒拐古街是明清两代建成的一条由长江岸至长寿城内的石板大道,其街沿山势而筑,由三千多级石梯拾级而上,整条街蜿蜒曲折,要转三个急弯,因此被称作“三倒拐”。本组图片带你重温风貌质朴的“三倒拐”,寻觅历史记忆中的巴渝文化。新华网发(傅杰 摄)

   老木楼、旧瓦片、青石板……随着时间的悄然流逝,长寿“三倒拐”老街越来越有历史的味道,以一种令人感怀的温情留存在人们的记忆里。三倒拐古街是明清两代建成的一条由长江岸至长寿城内的石板大道,其街沿山势而筑,由三千多级石梯拾级而上,整条街蜿蜒曲折,要转三个急弯,因此被称作“三倒拐”。本组图片带你重温风貌质朴的“三倒拐”,寻觅历史记忆中的巴渝文化。图为老街一隅。新华网发(傅杰 摄)

   老木楼、旧瓦片、青石板……随着时间的悄然流逝,长寿“三倒拐”老街越来越有历史的味道,以一种令人感怀的温情留存在人们的记忆里。三倒拐古街是明清两代建成的一条由长江岸至长寿城内的石板大道,其街沿山势而筑,由三千多级石梯拾级而上,整条街蜿蜒曲折,要转三个急弯,因此被称作“三倒拐”。本组图片带你重温风貌质朴的“三倒拐”,寻觅历史记忆中的巴渝文化。图为长满青苔的石板路。新华网发(傅杰 摄)

   老木楼、旧瓦片、青石板……随着时间的悄然流逝,长寿“三倒拐”老街越来越有历史的味道,以一种令人感怀的温情留存在人们的记忆里。三倒拐古街是明清两代建成的一条由长江岸至长寿城内的石板大道,其街沿山势而筑,由三千多级石梯拾级而上,整条街蜿蜒曲折,要转三个急弯,因此被称作“三倒拐”。本组图片带你重温风貌质朴的“三倒拐”,寻觅历史记忆中的巴渝文化。图为写有“四季春风”字样的老旧门。新华网发(傅杰 摄)

   老木楼、旧瓦片、青石板……随着时间的悄然流逝,长寿“三倒拐”老街越来越有历史的味道,以一种令人感怀的温情留存在人们的记忆里。三倒拐古街是明清两代建成的一条由长江岸至长寿城内的石板大道,其街沿山势而筑,由三千多级石梯拾级而上,整条街蜿蜒曲折,要转三个急弯,因此被称作“三倒拐”。本组图片带你重温风貌质朴的“三倒拐”,寻觅历史记忆中的巴渝文化。图为充满市井气息的老街场景。新华网发(傅杰 摄)

   老木楼、旧瓦片、青石板……随着时间的悄然流逝,长寿“三倒拐”老街越来越有历史的味道,以一种令人感怀的温情留存在人们的记忆里。三倒拐古街是明清两代建成的一条由长江岸至长寿城内的石板大道,其街沿山势而筑,由三千多级石梯拾级而上,整条街蜿蜒曲折,要转三个急弯,因此被称作“三倒拐”。本组图片带你重温风貌质朴的“三倒拐”,寻觅历史记忆中的巴渝文化。图为老街石梯旁的老树。新华网发(傅杰 摄)

   老木楼、旧瓦片、青石板……随着时间的悄然流逝,长寿“三倒拐”老街越来越有历史的味道,以一种令人感怀的温情留存在人们的记忆里。三倒拐古街是明清两代建成的一条由长江岸至长寿城内的石板大道,其街沿山势而筑,由三千多级石梯拾级而上,整条街蜿蜒曲折,要转三个急弯,因此被称作“三倒拐”。本组图片带你重温风貌质朴的“三倒拐”,寻觅历史记忆中的巴渝文化。图为老街旁的长寿缆车轨道。新华网发(傅杰 摄)

   老木楼、旧瓦片、青石板……随着时间的悄然流逝,长寿“三倒拐”老街越来越有历史的味道,以一种令人感怀的温情留存在人们的记忆里。三倒拐古街是明清两代建成的一条由长江岸至长寿城内的石板大道,其街沿山势而筑,由三千多级石梯拾级而上,整条街蜿蜒曲折,要转三个急弯,因此被称作“三倒拐”。本组图片带你重温风貌质朴的“三倒拐”,寻觅历史记忆中的巴渝文化。图为老街旁的长寿缆车。新华网发(傅杰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探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脱欧”迷局更迷离
“脱欧”迷局更迷离
北国风光——崇礼冰雪风光 绽放冬日激情
北国风光——崇礼冰雪风光 绽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猪”迎春
粘土捏塑 “萌猪”迎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21123997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