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北碚:“蜡梅花酒”飘香寒冬
2019-01-13 15:36: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会)(1)重庆北碚:“蜡梅花酒”飘香寒冬

  1月12日,在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花农筛选蜡梅花以备酿造使用。

  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蜡梅栽培历史悠久。寒冬,蜡梅开花时节,当地农户将蜡梅花酿造成蜡梅花酒,以提高蜡梅的附加值。

  蜡梅花酒酿造要经过筛选鲜花、鲜花发酵、花汁分离、澄清汁液、勾兑原酒、储存陈酿、净化过滤、调味定型等工序,酿出的酒具有气味芬芳、滋味甘醇等特点。

  新华社发(秦廷富 摄)

#(社会)(2)重庆北碚:“蜡梅花酒”飘香寒冬

  1月12日,在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花农筛选蜡梅花以备酿造使用。新华社发(秦廷富 摄)

#(社会)(3)重庆北碚:“蜡梅花酒”飘香寒冬

  1月12日,在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花农筛选蜡梅花以备酿造使用。新华社发(秦廷富 摄)

#(社会)(4)重庆北碚:“蜡梅花酒”飘香寒冬

  1月12日,在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静合园供销合作社工作人员何百万将蜡梅花倒入酿造缸中。新华社发(秦廷富 摄)

#(社会)(5)重庆北碚:“蜡梅花酒”飘香寒冬

  1月12日,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静合园供销合作社工作人员过滤蜡梅花汁。新华社发(秦廷富 摄)

#(社会)(6)重庆北碚:“蜡梅花酒”飘香寒冬

  1月12日,在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静合园供销合作社,酿酒技师万天孝用蜡梅花汁调配基酒。新华社发(秦廷富 摄)

#(社会)(7)重庆北碚:“蜡梅花酒”飘香寒冬

  这是1月12日在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拍摄的蜡梅花酒。新华社发(秦廷富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梦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粥飘香
腊八粥飘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山东博山琉璃现光彩
山东博山琉璃现光彩
安徽黄山现壮美日出
安徽黄山现壮美日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398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