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十八梯外迁老街坊重聚庆腊八
2019-01-12 10:33:23 来源: 重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月十一日,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十八梯社区小巷,十八梯的老街坊齐聚一堂品尝腊八粥。记者 郑宇 摄

  腊八节将近,1月11日,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十八梯社区小巷好不热闹:数百名已外迁的十八梯老居民、就近安置的老街坊齐聚一堂,品尝社区志愿者精心熬制的腊八粥,参加摸福字等寓意吉祥的游园项目。

  “前几天一收到活动通知,我就报名当志愿者为大家服务,也想借这个机会和老街坊重聚,大家热闹一下。”外迁居民秦文秀和其他几名社区志愿者一起,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分发给络绎不绝的人群,大家一边吃着香糯的腊八粥,一边说着家长里短,回忆以前老街的点点滴滴,畅谈十八梯的新变化。

  当天,社区志愿者还为十八梯传统风貌首开区项目的建设工人端去了腊八粥,并送上节日祝福。(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毛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相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9112398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