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巴南区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总投资93亿
2019-01-11 10:19:16 来源: 重庆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日,巴南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巴南经济园区界石组团举行。此次开工的1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93亿元,涉及大数据智能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职业教育、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将为巴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建198亩智能产业园

    预计实现年工业总产值80亿

    发展智能制造,需要有相应的平台和载体。在16个重点项目中,重庆华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就计划投资16亿,在巴南界石,建一个占地198亩的智能产业园。

    华雄·智能时代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将重点引进3D打印、智能装备、军民融合、视觉系统VR/AR、无人机、医疗机器人、工业互联网、系统集成等中小型高科技企业,拟打造重庆数字经济产业聚集高地和创新创业产业示范集群。

    “招商项目全面入驻后预计可实现年工业总产值80亿元,年税收约2.5亿元,解决就业约10000人。”项目相关负责人称。

    预计到2021年

    可生产陶瓷滤波器320万套

    在9日开工的项目中,有不少企业是再次在巴南投资兴业。美利信5G通信陶瓷滤波器扩能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5G基站的核心部件是滤波器,5G要实现商用,一个重要前提是5G基站的小型化。

    而目前的4G基站是采用传统金属滤波器,按8端口天线布置的金属滤波器需占地近一个平方米,重量超过一百公斤。

    如果5G基站天线端口数从传统8端口增加到128端口,这时仍采用传统金属滤波器,则将远远超过铁塔承重能力。

    重庆思睿创瓷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5G陶瓷滤波器,单个体积只有橡皮擦大小,可以作为电子元器件与天线集成。现已成功配套世界500强企业——爱立信公司,后期还将为华为、诺基亚等全球电信设备龙头企业配套。该公司又在巴南投资4500万元进行项目扩能。到2021年预计可生产陶瓷滤波器320万套,产值约3.8亿元,年税收约2300万元。2023年约生产800万套,产值5亿元。

    优化营商环境

    巴南成为吸引企业的“磁力场”

    近年来,巴南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鹿角—界石—南彭”为核心(含公路物流园、经济园区界石组团等),聚焦国际化、智能化、人文方向,着力打造产城融合、疏密有度、功能现代、生态宜居的“南部新城”;依托木洞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长江上游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生物城”;以高职城、云计算产业园为核心,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打造富有创新创业活力的“科技教育城”,并通过以重点项目带动为抓手,大批产业的聚集,为“三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巴南集中开工的项目,就分属“三城”。

    这些项目既有曾经在巴南投资的企业,也有新来的企业,他们为何会同时选择巴南?

    这得益于巴南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

    巴南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项目服务工作机制,对工程建设领域审批流程进行优化,行政审批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压缩56.02%。

    数据显示,2018年,巴南172项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完成投资约347亿元,其中,56项政府资本类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1亿元,89项社会资本类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2亿元,27项民生工程完成投资约14亿元。

    而随着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巴南对内对外交通体系日益完善,这也吸引着更多的人到巴南安居乐业。

    记者 罗薛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龙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5112397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