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合长高速兴木枢纽至清平互通段提前通车
2019-01-03 09:05:57 来源: 重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8年12月29日,合川至长寿高速合川境内的兴木枢纽至清平互通提前1年零8个月建成通车。今后,驾车从合川清平出发,到主城或广安,车程至少节约40分钟。

  兴木枢纽至清平互通长2.5公里,是合川到长寿高速公路一部分。包含新建的兴木枢纽、清平互通、渝广高速拼宽桥和伍家堡大桥。与已建成通车的渝广高速一期相连接。

  “之所以提前完工,是为方便合川清平中微汽博园区、天顶工业园区等区域企业和居民出行。”中交一公局集团合长高速总承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域出行非常不便,驾车到广安,要走20多分钟地方公路,再绕行G75渝武高速到内环,才能上渝广高速。该互通通车后,可以直接通过兴木枢纽,上渝广高速,到达主城或广安。

  该负责人表示,该互通构建起天顶工业园、中微汽博园区等地出行快捷通道,为合川区规划的华蓥山经济走廊架起了高速“经济大动脉”。

  据介绍,合长高速全长约77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项目预计2020年完工。项目起于三环高速铜梁至合川段终点沙溪枢纽互通,经合川草街、清平、北碚静观、三圣、渝北统景、石船、龙兴等多个乡镇,止于渝长高速公路箭沱湾立交,与南川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相接。

  合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合川至长寿车程将由目前约2个小时缩短到1小时,同时标志着我市三环高速全面建成通车。(记者 杨永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玉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黑颈鹤的冬日家园
黑颈鹤的冬日家园
浙江浦江雪后银装素裹
浙江浦江雪后银装素裹
兰州:冬日黄河水鸟嬉戏
兰州:冬日黄河水鸟嬉戏
雪后岳麓景如画
雪后岳麓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394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