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斑的香蕉能治抑郁症?细说香蕉你不知道的功效
2018-11-21 18:4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说到香蕉,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香蕉具有各种好处,特别是患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除了规律生活、按时服药之外,再坚持每天都吃香蕉,能够达到预防中风的效果。

    为何吃香蕉可以预防中风?因为香蕉中含有镁元素。从临床营养学的角度来说,适量的镁有利于保护心脏功能,但过量则会导致心脏传导功能发生障碍。

    而香蕉放久了后,表皮会长斑,其实这些长斑的香蕉往往功效强大,对人体健康非常好。

    一根长斑香蕉有以下奇效:

    1. 抑郁症:患抑郁症的人,在吃过长斑香蕉后,往往感觉会好很多。因为长斑香蕉含胺基酸,会转化成血清促进素,令人松驰、提升情绪。

    2. 贫血:长斑香蕉铁质含量高,能刺激血液内的血色素。

    3. 高血压:长斑香蕉含极高量的钾,但盐份低,是降血压的理想食物。

    4. 便秘:长斑香蕉的纤维质很高,可帮助回复肠胃正常活动,消除便泌。

    5. 心绞痛:长斑香蕉对身体有一种天然的制酸性,有镇痛作用。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香蕉最好不要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和红薯会引起身体不适。

    2、和土豆同食会使面部生斑。

    3、和酸奶同食会产生致癌物。

    吃水果只能有益,不是完全能治好病或完全不生病!而且香蕉的寒性,虚寒体质的人最好不吃,糖尿病人和肾部疾病患者也不吃为好,对于胃酸过多,有胃痛腹泻者和肾炎、关节炎等患者应少吃或者忌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玉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3748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