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警犬技术团队斩获全国大奖
2018-11-21 17:17: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参加本次全国警犬技术大赛的重庆刑警警犬技术团队,从左到右依次是万州区公安局民警汤兆明及其所带警犬“三横”,南川区公安局民警张永宏及其所带警犬“贝贝”,万州区公安局民警付屹及其所带警犬“黑狼”,石柱县公安局辅警刘金华及其所带警犬“号儿”。新华网 李相博 摄

    新华网重庆11月21日电(李相博)11月19日,在全国警犬技术大赛中,重庆刑警警犬技术团队以一金一铜一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载誉而归。

    全国公安机关警犬技术比赛每隔四年举行一届,本届比赛首次采取预决赛赛制。经过激烈角逐,重庆万州民警付屹、汤兆明,南川民警张永宏,石柱辅警刘金华等4名队员从昆明片区的预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成为28支闯入决赛的队伍之一。

    针对此次比赛,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提前谋划,制定备战比赛集训工作方案。从2018年7月开始,便组织全市刑侦部门30余名警犬训练员,在石柱开展为期40天的封闭集训。针对参赛项目,进行集中训练。

    本次总决赛共有150余名民警参加,参赛犬有罗威纳犬、马里努阿犬、德国牧羊犬、史宾格犬等犬种,共130余头。此次比赛,重庆代表队参加了血迹搜索、物证搜索、搜捕以及搜毒四个科目的角逐。

    经过参赛队员奋力拼搏,重庆警犬技术团队斩获警犬血迹搜索第一名、物证搜索第三名、搜捕第五名、搜毒第十名,团体三等奖的历年来最好成绩。(完)

“黑狼”为昆明犬,此次获得全国警犬血迹搜索第一名。新华网 李相博 摄

“黑狼”在接飞盘练习中。新华网 李相博 摄

“号儿”为马犬,此次获得全国警犬物证搜索第三名。 新华网 李相博 摄

“号儿”在物证搜索训练中。新华网 李相博 摄

张永宏和他所带的警犬“贝贝”。“贝贝”为德荷杂交犬,此次获得全国警犬搜捕第五名。新华网 李相博 摄

“三横”为史宾格犬,此次获得全国警犬搜毒第十名。新华网 李相博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玉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374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