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两处抗战文化遗址修缮完工
2018-11-21 09:22: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1月20日电(记者柯高阳)记者从重庆市沙坪坝区了解到,当地文化管理部门日前完成徐悲鸿《巴人汲水图》取景地和抗战画家张善子墓的修缮工作,两处抗战文化遗址面向公众开放。

    《巴人汲水图》是画家徐悲鸿抗战时期寓居重庆创作的名作,主要反映巴人传统汲水场景,通过描绘男女老幼不同动作的7个人物,记录重庆人民辛勤劳作的景象。画作取景于重庆磁器口附近的一段开凿于清代的嘉陵江岸梯坎。经过修缮,《巴人汲水图》取景地的环境风貌已得到复原和保护。

    抗战时期,重庆汇集了徐悲鸿、傅抱石、张善子等一大批内迁来渝的艺术家,这些艺术家以笔代枪,创作了大量艺术精品。张善子积极从事抗日宣传画创作,代表作品包括《飞虎图》《怒吼吧!中国》《勇猛精进,一致怒吼》等。1940年,张善子因积劳成疾病故,安葬于重庆歌乐山松林坡。今年5月,沙坪坝区对面临滑坡塌方危险的张善子墓启动抢救性修缮,历时近半年完工。

    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委、旅游委主任李波介绍,目前徐悲鸿《巴人汲水图》取景地、歌乐山张善子墓均已面向公众开放,周边还有傅抱石金刚坡下斋旧址等抗战文化遗址可供参观。(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玉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杭州:五彩西湖 别有韵味
杭州:五彩西湖 别有韵味
【图片故事】书香伴我行
【图片故事】书香伴我行
昆明:红嘴鸥光影
昆明:红嘴鸥光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374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