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主城已建290个公共直饮水点
2018-09-28 08:12:47 来源: 重庆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江北龙湖源著天街,市民们在直饮水机前接水喝。 上游新闻记者 许恢毅 摄

  昨日清晨,60岁的李华蓉和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江北嘴中央公园。她在这里坚持晨跑已有4年多的时间。

  不过从上个月开始,李华蓉晨跑时必带的水壶变小了,也变空了。

  “口渴了,在公园里就能喝到温热的直饮水。”李华蓉说,自从江北嘴中央公园有了公共直饮水点,再也不用担心晨跑渴了没水喝。

  按照市委、市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实事工作决策部署,今年以来,主城区已完成290个公共直饮水点建设。

  公共直饮水不仅提升了城市品质,也温暖了人心。

  舒心

  在观音桥逛街 可以喝上公共直饮水

  今年以来,江北区在北城天街、大融城、嘉陵公园等地新建了12个公共直饮水点。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底,江北区已提前完成了40个公共直饮水点的建设任务。今年内,江北区还将在观音桥商圈、江北嘴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新增多个公共直饮水点。

  主城区不断增多的公共直饮水点,正在有效解决市民出行饮水难的问题,获得越来越多市民点赞。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重庆动物园熊猫馆的公共直饮水点就给不少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个公共直饮水点以熊猫为主题,将一体化直饮水机安装在大熊猫造型的饮水亭内,不仅方便了游客,也很讨喜。现场不少小朋友都抢着和它合影。

  放心

  每一滴水入口前 都经过多重过滤

  水质安全是很多市民饮用公共直饮水时最关心的问题。为了让市民放心,城市管理部门在这方面花了不少心思。

  以九龙坡区的一体化饮水机为例,它采用了选择性低压纳滤膜技术,既去除水中余氯、重金属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又保留了对人体有益的钾、钠、钙、镁等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

  饮水机设备采用双重杀菌,前端臭氧杀菌,末端紫外线杀毒,随时保证水质新鲜、安全。

  设备还具备水质远程报警功能,一旦出现水质超标问题,可立即反馈到后台系统,通知维护人员前来更换滤芯,避免因水质问题造成的安全事故。

  江北区公共直饮水点使用的净水机,流出的每一滴水都要经过前置沉淀、颗粒活性炭前置复合处理、去除水中微细离子及锈渣、RO逆渗透膜净化、椰壳活性炭净化五重过滤。

  同时,净水机的滤芯也按照厂家指导的时间定期更换,确保了饮用水的品质和安全。

  暖心

  热水温水冷水随便选 水还有点甜

  在江北区公共直饮水点喝水的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感受:公共直饮水有点甜。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净水机因为使用了椰壳活性炭净化,使得净水的口感更加甘甜。

  公共直饮水,不仅让市民甜在了嘴里,更甜在了心里。江北区公共直饮水点的净水机为市民提供了热水、温水和冷水。市民想喝什么水,只需要按一下净水机上对应的按钮就行。

  同时,为了防止儿童误按“热水”键,净水机上还贴心地设计了热水保护功能。要先按了“热水保护”键后,才能按动“热水”键。

  在九龙坡区的公共直饮水点,水的加热方式采取了步进式加热,由底层进水逐层步进分层加热,逐步加热直至水被烧开。有效防止了千滚水、阴阳水,饮水更加科学、营养。

  为了防止老人、小孩误操作烫伤,九龙坡区的一体化直饮水设备统一设置为60摄氏度。本报记者 刘波

  主城区将建376个公共直饮水点

  按照市委、市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实事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需求,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和共享水平,解决市民出行饮水难问题,市城管委牵头实施“主城区公共直饮水项目”。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按照计划,到2018年底,在主城区人流密集、停留时间较长、无公共直饮水设施的商圈、广场、公园等位置应建设376个公共直饮水点。

  目前,主城区已完成290个公共直饮水点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梦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349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