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市民举报涉恶敲诈勒索犯罪团伙获奖励
2018-09-12 09:32:53 来源: 重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11日,记者从江北区公安分局获悉,日前重庆市民邓先生发现身边涉恶犯罪线索,积极主动向公安举报。公安据此打掉一个在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周边涉嫌敲诈勒索恶势力团伙。11日,江北公安依据相关规定,对邓先生给予5000元奖励。

  今年以来,邓先生多次经过江北区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发现一伙人行迹可疑,疑似以“碰瓷”方式进行敲诈勒索。

  4月的一天,邓先生发现,一名背着背包、提着行李的进城务工男子急匆匆地准备前往车站乘车,旁边突然窜出一名男子碰了务工男子,一个手机顿时掉在地上碎了一地。

  “你怎么走路的?把我的手机都弄坏了,今天你不赔钱,就不要想走!拿200块来!”持手机的男子大声嚷嚷着。

  务工男子从口袋里掏出800元钱被那名男子发现,那名男子当即改口称,200元不够,并索要500元,扬言不给钱他就打电话叫人。最终,务工男子被持手机的男子敲走500元。

  5月的一天,邓先生再次发现类似的事情:两名男子在车站外广场拦下一个背包男——手提水桶的进城务工人员,称水桶将其脚碰伤了,需要到医院照CT,索要医药费800元。最终那名进城务工男子被索赔了200元。

  根据邓先生提供的举报线索,江北公安立即展开调查,迅速锁定一个在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周边涉嫌以“碰瓷”进行敲诈勒索的诈骗团伙。8月16日,民警收网抓捕,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查明,今年以来,该团伙成员多次在该汽车站以“碰瓷”方式,对年纪较大、身背大包小包行李的进城务工人员实施敲诈勒索犯罪事实。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江北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5月,江北区公安分局公开发布了《重庆市江北区扫黑除恶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根据规定,市民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最高可获10万元奖励。公安机关吁请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对查证属实的线索,公安机关将及时予以奖励,同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江北区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23)63960789、(023)63962789、(023)67851110。(记者 周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玉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341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