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半年完成15000余人次捐赠
2018-08-06 09:34:55 来源: 重庆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嗯,这样,我再捐20万元。”虽然距离上次捐出5万元还不到一个月,但快要挂电话时,老徐突然提出再捐,让电话那头的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工作人员刘祖承多少有些意外。

  老徐46岁,是我市一家建筑工程企业的负责人。“老徐连续7年给四川省凉山地区孩子捐款助学。今年7月,他捐赠5万元作为云阳、奉节等三峡库区19个农村贫困家庭孩子的助学金。”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说。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你想给一名儿童捐款,该基金会将从信息库里找出3名符合条件的儿童供选择,以实名制方式,把善款按季度分批给你选择的儿童转账过去。每月15日,该基金会在网上定期公布上月所有捐赠情况,包括划款记录、捐赠者个人信息等,每年接受第三方专业审计机构审计,并通过民政局、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捐赠资金的使用情况。

  “我记得很清楚,最开始我说要捐出5万元帮助库区农村19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基金会工作人员很快找出57名符合条件孩子的信息,让我选择。后来,我看到他们的财务非常完善,一分一厘都在账上。他们是实实在在地帮助那些娃儿。”老徐说,最让他感觉放心的是,钱款到了受助儿童手上之后,基金会工作人员要专门给他打电话,认真介绍受助儿童学习、生活情况,传达受助儿童谢意,通过微信发送受助儿童照片。“接到这个电话,我决定再捐出20万元作为助学金,帮助更多农村贫困家庭的学龄儿童。”

  据了解,目前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有“慈幼共创,助医项目”“慈幼共创,教育项目”“慈幼共创,助养项目”和“公益创投”4大项目,内容包括贫困儿童先心病手术救助、手足伤残手术救助、社会散居孤儿帮扶、儿童福利机构援助、留守儿童关爱、特殊儿童康复、困境儿童防性侵教育、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项目等。

  得益于持续加强公信力建设,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先后荣获中国社会组织评估AAAAA等级、重庆市先进社会组织等荣誉,在基金会中心网透明指数连续4年以满分位居全国第一。今年1月到6月,该基金会帮助完成15000余人次的社会个体捐赠,接近去年17000余人次的全年水平。

  记者 周小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紫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0112322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