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医学美容有门槛 重庆重拳打击非法美容行为
2018-07-01 09:40:34 来源: 华龙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执法人员检查店内设备。 卫计监督局供图 华龙网发

  在美的趋从下,越来越多的女性热衷于微整形,一些缺乏医疗美容资质的美容机构也趁机浑水摸鱼,让人花钱又伤身。30日,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联合渝北区卫监局、渝北公安部门,对渝北区紫薇路一家涉嫌非法医疗美容的机构进行了查处。

  上午10点,执法人员来到渝北区紫薇路一家名为百草延年的美容养生中心。这家店看起来干净卫生,但其实已经被卫监部门盯很久了。该店取得的证照及经营范围是生活美容类服务,但在网购APP上,其销售着6.6元的单人去痣体验套餐。

  “穿透皮肤与否是临床上区分生活美容和医学美容的标准,一旦进入皮肤,就属于医学范畴。”执法人员表示,“要开展医学美容,医疗机构必须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也要取得医师执业资格。”

  根据“单人去痣”的线索,执法人员来到该美容店展开调查。

  执法人员在店内询问工作人员。 卫计监督局供图 华龙网发

  面对执法人员询问,一名年轻的工作人员坚称自己自做美容服务,但执法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店内存放有点痣祛斑笔、数根针头和一些从事医疗美容的仪器。

  经初步调查,该店涉嫌非法从事医疗美容,相关人员将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渝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渝北区为例,市民投诉举报美容机构,主要原因有三大方面:消费价格存在出入、未达到理想效果、产生不良反映(感染、发炎、发脓等),而发生不良反映问题的美容机构,以非法医疗美容机构居多。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违法分子往往靠低价、方便、安全等虚假宣传来诱骗爱美市民。在诊疗之前不签署任何协议,不书写任何医疗文书,也不出具发票、收据。这也意味着,一旦出现纠纷扯皮,这会不仅加大执法部门的取证难度,市民的合法维权也难以保证。

  来自市卫计委监督执法局的数据显示,自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以来,共查处违法案件56件,责令停业整顿7户,罚款50户(人)次,罚款金额46.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56.7201万元,吊销行政许可资质1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杯】葡萄牙队无缘八强
【世界杯】葡萄牙队无缘八强
【世界杯】再见,梅西
【世界杯】再见,梅西
多伦多举行夏日烧烤节
多伦多举行夏日烧烤节
归乡,不再流浪——记叙利亚难民返乡
归乡,不再流浪——记叙利亚难民返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2112306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