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年 渝中区力争智能产业规模达到300亿元
2018-06-24 09:56: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重庆6月24日电(唐诗雪)“渝中区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到2020年, 渝中区将引进和培育100家以上智能产业企业,力争智能产业规模达到300亿元。”24日,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在渝中区推进信息化发展大会上如此表示。

  22日, 渝中区发布了《渝中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未来两年里,渝中区将以智能产业竞争力显著增强、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全市领先、大数据智能化驱动型创新体系初步建立、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完善为工作目标,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促进大数据智能化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强化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在商用、政用、民用等领域的应用等重点任务,将渝中打造成为数字服务业特色发展区。

  “加快推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关键在企业。我们要加强企业培育”黄玉林表示。为增强企业竞争力,渝中区将在政策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实施“渝中英才”计划,积极对接企业引智引才需求,吸引各类高新技术人才。除此外,还将加强与华讯方舟、华为等行业龙头企业的战略合作,大力开展平台招商、以商招商。

  在2020年,渝中区将引进和培育100家以上智能产业企业,并力争在大数据应用、区块链、数字内容、软件服务、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设计等领域形成若干产业集群,智能产业规模达到300亿元,并在2022年突破400亿元。

  除此外,《方案》中还提出,要以“云上渝中”数据中心和应用平台为核心,建设一批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云上渝中”综合数据库和管理应用系统,将为提前预警、科学决策、高效服务、有效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未来,渝中区将实现政务服务一站式办理率90%、智能交通基础设施覆盖率达到90%、重点公共区域视频联网率100%,建成8个智慧景区、4家智慧医院、7所智慧学校。(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紫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芬兰欢庆仲夏节
芬兰欢庆仲夏节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0112302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