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津白沙 横渡长江赛龙舟
2018-06-17 10:22:58 来源: 重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6日,江津区白沙镇第十三届长江龙舟赛举行。图为比赛场景。通讯员 苏展 摄

  (记者 周雨)6月16日,江津区白沙镇第十三届长江龙舟赛开赛,距离该镇上一次举办长江龙舟赛已有8年之久。

  据江津白沙商会副会长聂坤刚介绍,白沙镇是渝川黔接合部地区重要长江航运港口,端午节赛龙舟在白沙已传承上千年历史。

  1964年,白沙镇举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届长江龙舟赛。之后,该项赛事时断时续。上月底,经市政府和海事部门审批同意,白沙镇决定举办第十三届长江龙舟赛。

  “在长江上举行龙舟赛,与普通龙舟赛事不可同日而语!”聂坤刚说,白沙龙舟赛需横渡长江,赛道长度达2000米,是普通龙舟赛道的三四倍。加之长江水阔浪急,对比赛要求非常高。此次比赛采用37人大型龙舟,其中划手32人、指挥1人、打锣1人、打鼓1人、舵手2人。而普通龙舟队只有23名队员。

  为确保赛事安全,江津区组建了陆上、水上两个指挥中心。陆上指挥中心共安排了3500名安保人员,水上指挥中心共安排了35艘搜救艇、70多名救生人员。当日,近20万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8支龙舟队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角逐,中懿聚鸿滩盘龙舟队以7分5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梦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芝加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芝加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
端午伞韵
端午伞韵
浓浓书香度假期
浓浓书香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299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