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警方破获跨国贩毒案 缴获毒品10多公斤
2018-06-14 10:28: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6月13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重庆警方在公安部统一部署和云南警方协同配合下,成功打掉一个集跨国走私、贩卖、运输为一体的贩毒团伙,缴获海洛因等各类毒品10多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扣运毒车3辆。

    2017年,重庆两江新区警方侦破了辖区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通过进一步深挖毒品来源,发现这批毒品来自云南上家王某、成某及缅甸上家岳某,一个跨国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案被公安部确立为部督目标案件。

    经查,这一贩毒团伙以王某、成某为核心,王某负责联系岳某从境外购买海洛因走私入境,成某负责联系下家余某等人从云南将毒品运输回渝进行分销贩卖。

    在掌握贩毒团伙毒品运输路线和时间后,专案组兵分两路对嫌疑人2辆贩毒车辆进行跟踪布控。在云南警方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云南省会泽县将运输毒品的任某等3人抓获,从车内驾乘人员身上和车辆后备厢查获少量冰毒、麻古。同时,另一组民警在云南省昭通市抓获团伙骨干成员王某、成某、余某3人,从运毒车辆后门夹层中发现高纯度海洛因3块,净重2公斤。

    根据王某、成某交代,专案组又在昆明市官渡区王某租住房屋楼下一辆轿车中查获高纯度海洛因13块,净重近9公斤。

    专案组继续循线追踪毒品来源,锁定了偷渡至缅甸,多次组织毒品走私回国的犯罪嫌疑人岳某。在云南省禁毒部门协助下,将企图潜逃回国的岳某及“马仔”李某抓获。(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龙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5112298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