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总有烟火为你守候 灯火阑珊处 寻一场酣畅淋漓
2018-05-15 18:23: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重庆5月15日电(唐诗雪 赵紫东)在夜生活热闹和充满烟火气息的重庆,有一家只有三张桌子的火锅店。

    凌晨一两点,阑珊的夜色加上火锅咕噜咕噜的声音,再加上食客,这一切发生着奇妙的化学反应。

    火锅店的负责人杨顺康说“我们的火锅店一共只有3张桌子,最适合的就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我们的火锅店的独特之处,就在于没有那么喧闹,大家都是在这里说故事。”

    深夜的火锅很孤独。和平常的火锅不一样,这里少一份嘈杂,多的是温柔低语。

    杨顺康说“吃火锅最好的时候,就是在晚上,在晚上才能品尝到真正的新鲜食材,因为食材市场是在晚上8点开市,所以在重庆,几乎都是在晚上买完食材后,就直接拿来煮火锅,从这点看,火锅与深夜食堂是非常贴切的。”

    其实,对于重庆人来说,深夜食堂不是具体的某个地方,某家店。它只是一群人在夜晚无处可去,寻求食物饱腹的去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诗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举行英伦文化周活动
上海举行英伦文化周活动
“国际家庭日”志愿者温暖空巢老人
“国际家庭日”志愿者温暖空巢老人
南京高校爬山虎满墙绿意盎然
南京高校爬山虎满墙绿意盎然
空中惊魂 奇迹备降!“英雄机组”太牛了
空中惊魂 奇迹备降!“英雄机组”太牛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3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