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钰:无人驾驶的应用将重构城市生态 让生活更美好
2018-05-11 15:3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无人驾驶技术的落地应用 才能实现这正意义上的共享出行

    我认为共享出行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共享,就需要无人驾驶技术的落地应用,其实在两个月前,一月初,我们和百度正式在硅谷发布了第一个基于无人驾驶和共享汽车的商业应用服务,当时在硅谷的路上已经开始跑起来了。那我们近期呢,随着重庆市政策法规的出台,已经开始了紧锣密鼓地调试。

    新的商业应用服务将满足用户最后一公里取换车

    我们这项服务第一阶段将满足用户最后一公里的取换车,现在我们的每个车位站点可能离我们走出这个楼宇还有一段距离,那如果有了这个自动驾驶就有了真正的一键用车。在用户走出楼宇后,这个车就已经从停车位开到了我要上车的点;还有一个场景就是这个车它需要换电、充电,因为我们的这个车联网系统知道它的能源情况,它会自动地行驶到这个充电桩的所在位置,进行充电;还有不同车位之间地实现车辆的调度等等都可以采用无人驾驶。

    如果大规模的车辆是无人驾驶将重构城市生活生态

    大规模的车辆是无人驾驶将会重构城市的生态生活,现在城市更多地是为车而造,路越修越宽,但还是越来越拥堵;停车位越修越多但还是难停车。这些问题都是需要靠技术去解决,我们可以想象一下我们的无人驾驶用在共享出行的领域,车辆除了满足我们上下班的通行,它可能下一步就自动地调度到下面有其他用途的场景,比如说去送货,去接其他的人,它会非常高效地把车运用起来。应用的过程中也会降低整个城市的机动车的保有量。也不会需要这么多的停车场,因为车可以停在这个时间段完全不堵车的路上,当它知道这条路在某个时间段流量可能开始高起来它就自动地开到其它路段去停着,或者是到其它的场景运用着,总的来说这样的技术就会让我们的城市生活更美好。

    目前,无人驾驶的各项环节都在加速推进中

    其实现在的困难并不是真正的困难,而是它伴随着一个新的技术、新的模式必然要经历的阶段,很多东西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一些阶段,比如说它需要必定的数据的积累和测试的深入等等,它需要我们车辆的提档升级能够更智能化,能够实现一些远程的迭代升级,它需要智慧城市里的各种物联网的运用环节能够逐渐完善,还有像5G这样的电讯网络的普及,所以它是一个系统工程。但是我们也非常高兴,业内人士也看到,我们在各项环节都在一个加速推进,所以整体会更快。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龙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NICU里的“新生妈妈”
NICU里的“新生妈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277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