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禁行首日周边拥堵 上班尽量不开车 违反禁令要罚款
2018-04-22 09:38:15 来源: 重庆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从即日起,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桥面系大修整治正式施工,渝澳大桥、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三座大桥限号出行明日起正式施行。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大修首日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桥头及周边拥堵,仍有社会车辆走错,桥头有交巡警工作人员负责疏导。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 社会车辆全天禁行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大修期间将进行交通限制,只允许公交车、出租车、校车、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抢险车在每日6时至23时区间通行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全天严禁其他车辆通行。同时,每日23时至次日6时全封闭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昨日上午,记者在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桥头看到,交巡警已在桥头设立路障及相关告示牌,按来车种类实行分流、放行等引导措施。虽然此前重庆各媒体已有相关报道,但还是有不少没有通行资格的车辆试图往桥上行驶,都被交巡警一一拦截、分流至其他方向。

    该负责人称,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属于严控点,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周末),都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过,希望广大驾车出行市民一定遵守相关限行措施。

     违反限号禁行规则 一律记3分罚200元

    该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在限行期间渝澳、嘉华、黄花园三座大桥通行秩序,重庆交巡警将以现场管控+视频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措施对闯禁车辆进行查处。市交巡警总队已提前规范完善限制通行的相关标志、标线,同时对相关闯禁卡口等执法设备,以及信息采集比对和后台录入、短信告知系统等也进行全面调试,全力保证限行期间设备的正常运行使用。

    施工期间,对违反限制措施通行大桥的车辆将按规定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该负责人称,新交通组织调整的初期,交通运行方面可能会出现一些秩序紊乱,不少市民需要重新适应新的区域线路,甚至改变一贯的出行习惯。不论是私家车出行,还是公共交通出行,可能都会较以往有所区别,请大家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减少车辆在路网转换过程中的延误。如果一不小心驶入禁行区域,也不要慌张,根据道路两侧的引导路线指示牌和民警的指挥,从就近的路口下道进行转换。

      如何巧妙避拥堵?

    昨日零时起,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开始进入为期200天的桥面系大修整治。根据此前公布的方案,23日起,渝澳大桥、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等3座大桥也将在工作日实行限号通行。接下来,关键节点将进行哪些优化?过桥跨区该怎样规划线路?如何巧妙躲避拥堵?

     分流绕行线路怎样走 各区有各区的攻略

    在施工期间,一些分流绕行线路,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缓解交通压力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从南岸区方向经牛角沱嘉陵江大桥至江北区方向的车辆,可以采取两种方式绕行,一是避开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尾号限行措施通行两桥;二是受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尾号限行的车辆,可绕行朝天门大桥或大佛寺大桥至江北区方向。

    从九龙坡区、渝中区方向经牛角沱嘉陵江大桥至江北区方向的车辆又该如何行驶呢?一是避开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尾号限行措施通行两桥;二是受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尾号限行的车辆,可绕行石门大桥或千厮门大桥至江北区方向。

    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方向经渝澳大桥、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到渝中区、九龙坡区和南岸区方向车辆又该如何选择线路呢?一是避开尾号限行措施通过三桥;二是受上述三桥尾号限行的车辆,可绕行石门大桥、千厮门大桥、朝天门大桥至渝中区、九龙坡区和南岸区方向。据上游新闻

    7大关键节点和堵点 将在施工期间进行优化

    记者获悉,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封闭施工期间,我市将对周边重要分流通道上的关键节点和堵点进行交通组织优化。主要集中在黄花园大桥、渝澳大桥、嘉华大桥、长江大桥、石黄隧道、菜园坝转盘和九滨路-菜袁路交叉口等。

    在黄花园大桥,将双向采用多车道汇入控制系统并设置公交优先道;在渝澳大桥,将采用多车道汇入控制系统及定向车道;在嘉华大桥,将设置定向车道,华村立交、李家坪立交还将设置多车道汇入控制系统;在长江大桥南桥头,设置多车道汇入控制及公交优先道;在石黄隧道南进口,设置多车道汇入控制;在菜园坝转盘,设置公交专用道和信号控制;在九滨路-菜袁路交叉口,设置多车道汇入控制。

     倡导公共交通出行 3号线等将增加交通运力

    为保障人们出行需求,记者了解到,在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封闭施工期间,还将采取增加公共交通运力、倡导公共交通出行等措施进行保障。

    在施工期间,将采取加开班次、延长高峰时段等形式,加强轨道3号线的交通运力。与此同时,还将增加通过牛角沱嘉陵江大桥、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等公交线路的班次、提高发车频率等。

    在大力倡导公交出行的同时,我市还将在一些关键的通道如长江大桥、菜园坝转盘、渝南大道-学府大道-江南大道设置公交优先道,保证公交优先出行。与此同时,交管部门还将加派交通指挥人员,全力疏导交通,并根据交通运行情况,不断采取优化改善措施。记者 余珂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诗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乌蒙草原风光美
乌蒙草原风光美
繁花似锦
繁花似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2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