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渝中区长和路部分路面凹陷破损 开车经过要当心
2018-04-22 09:38:06 来源: 重庆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渝中区长和路通车后,将原先从虎头岩去往重庆天地的车程,从15分钟以上缩短至5分钟左右。不过,这条投入使用还不到1年的道路,路面却留下了一些“伤痕”:部分位于路面上的窨井盖和水篦子周边,都存在路面凹陷、破损的情况,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

    水篦子翘起来

    长和路全长约1391米,双向四车道,南接经纬大道,北侧与富华路、瑞天路交叉,连接嘉滨路。它的通车投用,分流了华村立交上下行的交通流量,缓解了大坪中心区域及周边的交通压力,实现大石化区域路网系统的快速转换,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昨天中午,重庆晨报记者来到长和路与富华路的十字路口处,在靠近长和路隧道一侧,发现了横在车道上的一排水篦子。其中,有一块水篦子的一边已经“栽”倒在水沟里,留下一个巨大的缝隙。

    好在,这块水篦子的位置位于道路分隔带附近,正常情况下不会有车辆从这里驶过。不过,如果有车辆在这个路口进行转弯操作,司机如果不注意驾驶,就可能带来安全隐患。

    沿着长和路往长和路隧道方向上行,大约走了一百多米,又看见一排被铺上了钢板的水篦子。显然,这里原本安装的水篦子也出现了问题。这些原本嵌在道路上的水篦子,其两侧路面都出现了破损的情况。在靠近道路最右侧没有被覆盖钢板的地方,水篦子两侧路面也已破损、塌陷。经过汽车碾压后,会发出“铛铛”的声音,还会翘起来。

    来到长和路与虎踞路的丁字路口附近,下坡往长和路隧道方向的一排水篦子同样存在塌陷的情况。其中一块水篦子因为塌陷,与路面的高差大约5厘米。不少车辆在经过此处时,都会刻意减速,避免车辆震荡。

    窨井盖露钢圈

    除了水篦子存在行车安全隐患,长和路的路面窨井盖旁的道路也存在一定问题。从长和路与瑞天路的十字路口上行大约一百多米,弯道上有一个窨井盖旁的路面塌陷了至少5厘米,就连用来固定窨井盖的钢圈都已经显露出来。

    穿过长和路隧道,在一排水篦子中夹着的窨井盖,同样出现了钢圈外露的情况。这块窨井盖钢圈旁本应该铺着沥青,但已经出现了脱落的情况。

    长和路全路段限高2.8米,部分路段限速30公里/小时,部分路段限速40公里/小时,只允许小型车进入,禁止货车及9座以上客车通行。不少摩托车会在这条路上通行,或许水篦子和窨井盖旁的路面出现破损、凹陷的情况不会对汽车造成影响,但对于摩托车来说,则可能会在井盖旁栽跟头。

    有网友曾反映此事

    今年4月1日,有网友便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过此事。

    这位网友提到,虽然长和路限高,无重型货车及大型公交车行驶,但双侧道路近半下水道井盖(包括圆形和横向“一字型”下水道井盖)很快就出现严重损坏,部分井盖严重凹陷不平整,部分甚至缺失。网友称,虽然见过施工修复,但往往是旧的问题还没彻底解决,新的问题又不断出现。

    这位网友认为,此路段为大坡度的长下坡,使得这段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有可能对行驶车辆造成严重损坏,甚至危及驾驶员的生命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能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网页显示,该问题已转交至相关部门。长和路上行方向右侧道路放置了两个水马,在水马的后方就有一个涂抹过新鲜水泥的窨井盖,疑似在近期进行过修补施工。

    记者 王梓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诗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乌蒙草原风光美
乌蒙草原风光美
繁花似锦
繁花似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2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