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川黔铁路线上的“赏花专列”
2018-04-04 14:5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川黔铁路线上,一列绿皮火车行驶在崇山峻岭间。新华网发 包亮 摄

    新华网重庆4月4日电(王龙博 高明洁)暮春时节,草长莺飞,川黔铁路线沿途的油菜花、桃花次第绽放。来往于重庆与遵义间的5629/30次列车,全程需要9个多小时。每到春天,这趟“慢火车”就成了渝黔两地群众的“赏花专列”。

    4月2日上午8点45分,遵义西车站一片熙熙攘攘。旅客们呼朋引伴,相互招呼着走进车站。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5630次列车长王春站在进站口,招呼着旅客。

    进站的旅客大都前往松坝车站。三元钱的票价和便捷的路途吸引了众多市民去观赏松坝的十里樱花大道。

    “松坝樱花开了,这两天客流一天比一天多,已作好接站准备。”松坝站长金攀说。

    “火车向着需求开”。针对川黔铁路沿途此起彼伏的花期,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加强站车之间的联控,每天互通信息,及时了解旅客的出行需求。让穿行在油菜花海、杜鹃花丛里的慢火车,成为满足广大民众美好生活需求的移动风景线。(完)

5630次列车运行在川黔线上的弯道上。新华网发 包亮 摄

每到春天,这趟“慢火车”就成了渝黔两地群众的“赏花专列”。 新华网发 包亮 摄

5630次停靠在川黔线上的关口站——赶水站,这也是摄影爱好者拍摄的天堂。新华网发 包亮 摄

老川黔铁路线和新开通运营的渝贵铁路同框出现,见证了西南地区铁路交通的变迁。新华网发 包亮 摄

一群“夕阳红”旅行团正在登车,准备前往松坝观花。新华网发  包亮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4年,终于等到你!
24年,终于等到你!
春来梨农忙
春来梨农忙
鹤舞莫莫格
鹤舞莫莫格
山乡春雨后
山乡春雨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3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