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渝贵铁路开通在即 首发列车上节目丰富有好礼
2018-01-13 10:43:13 来源: 重庆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重庆客运段动妹在贵州西江千户苗寨。 李伟 摄

  渝贵铁路即将开通运营,昨日,据重庆客运段透露,首发列车上会有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还有明信片、定制台历等大礼包赠送旅客。

  渝贵铁路沿途站点串联起渝贵两地的人文、风景、历史,为偏安一隅的西南地区打开了出海的大通道,为西南民众打开“渝贵双城记”、“西南沿海一日还”等全新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渝贵铁路开行前夕,担当值乘任务的重庆客运段组织了11名动妹、动少到渝贵沿途站点进行了为期11天的拍摄,跟随他们去寻找渝贵沿途密集而独特的美景。有山城长江索道的新鲜体验,有红色经典站点娄山关以及千户苗寨等。从川剧到侗族大歌,从洪崖洞到千户苗寨,从重庆火锅到贵州酸汤鱼,这些都将随着渝贵铁路的开行变得“唾手可得”,两小时的车程让旅客的生活“自由转换”。

  根据渝贵铁路开行计划,重庆客运段进行了两轮人员选拔,选了200余名相貌甜美、业务精湛、能力突出的动车组储备人员,并进行为期30天的适应性培训。

  在开行当日,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将通过“色·多彩渝贵”的主题来营造车厢氛围;开车前后,通过“舞·醉美渝贵”的苗族歌舞表演,现场演绎贵州民族酒礼酒俗;通过“食·味美渝贵”展示重庆麻辣、贵州酸辣的两地美食;最后,还有精心准备的明信片、定制台历等大礼包赠送给乘坐首趟车的旅客,通过“享·欢乐渝贵”的主题喜迎八方来客,并给他们留下珍贵纪念。(记者 杜海 通讯员 高明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玉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隆冬里的“不冻江”
隆冬里的“不冻江”
国际雪雕比赛忙
国际雪雕比赛忙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225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