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主城最大整体式钢围堰下水测试
2018-01-13 10:31:06 来源: 重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重庆长航东风公司承建的整体式钢围堰进行下水测试。(重庆长航东风公司供图)

  1月12日,在重庆长航东风船舶公司唐家沱港区,重达1200吨的钢围堰在船台斜架车托举下,稳稳滑向江中。这是长航东风公司为中国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也是目前主城最大的整体式钢围堰,在通过水下密性测试后,它将用于渝中区南纪门轨道专用桥桥墩建造。

  长航东风公司承建的这个钢围堰,总长56.6米,宽25.6米,高18米,壁厚2米,外观呈哑铃形。据称,以前的钢围堰建造方案多为水中作业,即在江面中对钢围堰各组件进行拼装,由于施工条件受限,工程工期动辄近半年,既耗时又费事。

  而此次下水测试的整体式钢围堰,是在陆地上进行整体锻造,工期仅45天,在完工成型后,通过龙门吊、船台斜架车等将其放入水中进行测试即可。通过测试后,钢围堰近日将被拖轮拖运至南纪门轨道专用桥桥墩施工现场。

  南纪门轨道专用桥是轨道10号线二期关键控制工程,连接轨道七星岗站与南滨路站,大桥为高低塔双索面斜拉桥,桥长约1225米,计划工期40个月。(记者夏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玉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隆冬里的“不冻江”
隆冬里的“不冻江”
国际雪雕比赛忙
国际雪雕比赛忙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225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