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发胖真的先胖脸吗?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7-12-07 10:1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重庆12月7日电(唐诗雪)你是不是也在羡慕着电视女明星的巴掌脸呢?小脸的女孩子即使身形丰腴,也会比大脸女性看上去清瘦不少。

    很多网友都说:“自己稍微胖一点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的脸先胖起来了。”那么,真的人胖先胖脸吗?

    其实人们之所以更多的关注自己的脸变大,最主要的原因并不是你的脸真的变得很大,只是因为我们对脸部的大小更加关注而已。在长肉的时候是一种均匀的状态,并不会重点长在脸,也不会重点长在肚子或腿部。

    举个例子,最近长两斤肉感觉都长在脸上了,其实这是一个非常笼统的说法,你可以想象把超市里买的两斤猪肉贴在自己脸上的样子,那就真的没法看了。其实你脸上真的没长太多,这只是你的一种错觉。

    那么,市面上那些瘦脸产品真的有用么?目前市面上的瘦脸产品无非是一些按摩仪,或者是一些面膜,或是别的什么样的工具。其实这些工具无非就是在刺激你的面部肌肉。比如按摩仪,它所带来的能量消耗是极为有限的。最好的瘦脸方法就是通过你的平衡膳食,让你整体体重下降,减少你身体当中的体质率,从而达到瘦脸目的。全身的体质率下降,或者是体重下降,同时也会平均到你脸上。

    今天小编为你献上五个小方法,从饮食习惯入手,帮助你有效瘦脸。

    每天至少喝800ml水,少量饮用饮料

    喝适量的水是帮助脸部消除浮肿的有效方法之一。如果你不喜欢每天喝下一杯又一杯平淡无味的清水,可以在水中加入少许柠檬片或柠檬汁;但是如果用咖啡、茶、苏打水或水果汁来替代清水,其补水效果不能等同于800ml清水,还可能带来你计划之外的热量。

    每天至少吃3个水果和3两蔬菜

    瘦脸离不开全身减肥,因此控制摄取的总热量相当必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不仅容易产生饱腹感,还能帮助你减少吃甜品的强烈欲望。

    酒精饮料的热量很高 对它们说“不”

    无论是啤酒、鸡尾酒、白酒,还是其他形式的酒精饮料,都可能让你面部浮肿和皮肤松弛。此外,酒精饮料的热量很高,仅一杯200ml左右的酒精饮料,热量便可达到100千卡。

    增加钙的摄入量

    一项研究显示,接受测试的女性每天从食物中摄取1200mg的钙,能帮助身体更快地消耗脂肪,使脸部纤瘦、身材苗条。

    控制盐分的摄入

    每天摄入的盐分越多,意味着脸部浮肿的可能性越大。应少吃罐装食物、腌制的鱼、香肠、熟肉,还有薯片。(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7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