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一高速服务区成网红景点 5天接待游客27万
2017-10-07 10:30:10 来源: 重庆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妈妈有专享停车位,宝宝可以在儿童娱乐室玩秋千……今年国庆,江津珞璜高速服务区成了“网红”,仅仅10月1日至5日,就接待游客27.21万人,接待车辆5.03万台,打破了历年最高记录。

  “网红”服务区

  “火柴盒”变“集装箱”

  这个服务区,曾经是瓷砖加水泥的“火柴盒”式建筑,前不久进行了一次人性化升级。国庆期间,来往于重庆主城、四川、贵州、湖北等地的自驾车发现,传统服务区的外立面,变成了一座形似汽车集装箱的建筑,以灰色外墙为主,搭配黄、红、蓝等装饰线条,加上铁窗、铁门、铁棚等银色元素,走的是现在流行的工业风。

  珞璜服务区主任韦开君说,以前,八九成驾驶员和乘客就是来解个手、抽支烟就走,如今想从人性化着手试试,试着让过客把脚步放慢一点。

  珞璜服务区

  女士停车位加宽20%

  该服务区停车位总共182个,其中女士有一份专属福利——专享停车位。这种车位被设置在出入服务区最方便、距离主要服务设施最近的位置,宽3米,比标准停车位足足宽了20%,在全市高速路网还属首例。

  韦开君说,在国外,为女士量身打造的停车位很常见,重庆高速服务区参照国际化标准建设,是一件很拉风的事。

  女士停车位

  一家三口在这里可以玩上2小时

  服务区二楼的儿童娱乐室可同时容纳5个儿童玩耍,脱鞋就进,小木马、小秋千、梭梭滩,小朋友尽情玩。据说,一家三口可以在这里玩上2小时。

  儿童娱乐区和休息室

  儿童娱乐室出来,父母可以去休息室躺竹椅,喝杯热茶缓解疲劳。另外,母婴室不限时对外,为宝宝和宝妈准备了换尿布的操作台、婴儿床、软沙发。

  服务区大楼背后,还设置了一处宽松的人行步道,两侧桂花、海棠、银杏树作绿化,WIFI全覆盖,像是旅途中的一处避风港。

  第三卫生间是啥?

  在珞璜服务区,还可以看到一些新颖的服务元素。

  国庆期间首次露面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设置在正对服务区右侧,4个直流充电桩,单桩充电功率为60千瓦,一般情况下,一台普通电动汽车充电充满时间大约30分钟左右。

  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这里的公共卫生间,可同时容难252人入厕,除男女卫生间外,还有“第三卫生间”。韦开君介绍,这种卫生间适合老人、小孩、特殊人士,在家人陪同下,老人可用带扶手的专用卫生洁具、小孩可使用专属小马桶。

  第三卫生间

  打造“全国示范服务区”

  今年,珞璜服务区正在申建“全国示范服务区”,值得一提的创新还有很多——

  餐饮变为中式快餐和自助餐结合,茶吧、咖啡室等休闲餐吧还在增加;自动擦鞋机搬进服务区;设置星巴克式休闲座椅,上千本书籍免费看;伞、轮椅免费取,洗手台24小时温水供应;连斑马线和健身器材也在加大投入……(记者 李琅 骆明姝)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相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91121767811